廉政历史剧《关西夫子》在京上演

2020-12-15 06:58:41 作者: 廉政历史剧《

近来,由我国方正出版社、陕西省纪委监委、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明和旅行厅联合出品,陕西省戏剧研讨院创造排演的新编秦腔廉政前史剧《关西夫子》露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以大方豪放的秦声秦韵唱响一曲廉政文明建设之声。

《关西夫子》以陕西前史名人、闻名的“洁白吏”杨震为原型,以特征明显的陕西当地剧种——秦腔为表现形式,展示了东汉大儒杨震在知天命之年临危受命,从潼乡学馆到差荆州惩贪救灾惊扰朝野的故事,显示一个儒家知识分子以身殉职、存亡不避的崇高品格,彰扬以“四知”为廉洁镜鉴的“慎独”精力。

在两个多小时的扮演过程中,深重严肃的前史神韵、高潮迭起的故事情节、凄凉厚重的秦腔古韵、酣畅淋漓的人物描写,深深感染着现场的一切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经年累月。在场观众纷纷表明,这既是一次视听享受,也是一节生动的廉政文明教育课,深受教育、深受牵动。

表演完毕后,《关西夫子》研讨会在京举行,十多位戏剧界闻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研讨会气氛火热,我国文艺谈论家协会原主席、闻名文艺谈论家仲呈祥表明,该剧以史为鉴,仔细研讨、完成前史文明资源优化装备、最佳装备,然后确保了该戏质量一流。与会专家共同以为,该剧是一部丰满厚重、引人深思的廉政文明精品,为近年来稀少难得的前史剧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