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月23日起全市中学学生不到校,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

2021-01-20 20:10:19 作者: 北京:1月2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式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作业第21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1月23日起,全市中学学生不到校,学生期末作业悉数在线上完结。

明日起,全部幼儿园不供给保管服务。

本周六起,全市校外训练安排线下训练暂停。

全市校园期末及疫情防控作业

1. 按已有作业部署,全市小学已于1月16日放寒假,初一、初二年级将于1月23日(本周六)起放寒假。

依据调整,全市中学其他年级(包含初三、高一、高二、高三)于1月23日前,完结本学期期末阶段学生线下的悉数教育教育活动,1月23日(本周六)起,学生一概不再到校,相关期末作业经过线上方法完结。

2. 全市幼儿园现在现已放假,还有部分保管服务。从防疫要求和幼儿特色考虑,幼儿园不再供给保管服务,1月21日(明日)起,实施静园办理。

3. 经商有关部门,1月23日(本周六)起,全市训练安排暂停全部线下训练和团体活动。

4. 高校持续坚持相对关闭办理,把好校门关,引导师生职工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集合、非必要不前往中高危险区域。科学佩带口罩,做好晨午晚检;一起要特别加强校园环境消杀、食品安全办理、后勤职工办理等,提高校园服务全体保证水平;各高校一概不举行集合性活动。

5. 中等职业校园依照中小学办理要求履行。

6. 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离校后,校园实施静校办理,校园要做好每日巡查和值勤值守作业。各区各校要做好学生寒假期间居家日子辅导,安排教师切实做好线上家访和“1对1”学生说话,全面了解把握学生生长环境和思想动态,增进家校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做好学生居家日子辅导和心理健康教育作业。寒假期间,校园要合理安排寒假作业,不开展线上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