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换人生28年案”将于1月26日二审开庭,此前法院判决赔偿76万

2021-01-22 09:44:02 作者: “错换人生2

1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错换人生28年案”当事人姚策母亲杜新枝处得悉,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患癌侵权职责纠纷案以及姚策、杜新枝、郭希宽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抱错”侵权职责纠纷案将于1月26日在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

“错换人生28年案”将于1月26日二审开庭,此前法院判定补偿76万

传票

姚策和家族代理律师周兆成介绍,一审时他们向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索赔273万元,最终法院判定支撑76万元,虽然金额与申述存在距离,可是最终判定确定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在姚策患病上存在差错,依照60%的份额承当姚策的后期医治费用。

“错换人生28年案”将于1月26日二审开庭,此前法院判定补偿76万

姚策

“一审后,姚策家人考虑到姚策的病况,全家想多一点韶光陪同,开端计划不上诉。可是,后来姚策告诉我他通过稳重的考虑,仍是要坚持提起上诉。” 周兆成说。

关于现在姚策的病况,姚策妻子熊磊介绍,现在病况敏捷恶化,此前因上消化道出血被送到北海人民医院,通过医院抢救醒来后,姚策的病况略微安稳就出院了。可是出院第3天,由于下消化道出血,姚策再次被送进医院。

“错换人生28年案”将于1月26日二审开庭,此前法院判定补偿76万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导,二零二零年2月17日,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其养母许女士欲割肝救子,却发现与儿子并没有血缘关系。后来得知,由于1992年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出产时,相关人员工作失误形成许女士和杜新枝抱错了孩子。28年后,两个家庭的命运因姚策患病环绕在一起。尔后,两边当事人走上法令诉讼路途。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7日,“错换人生28年案”一审宣判,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定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补偿原告姚策、郭希宽、杜新枝各项金额合计76万余元。随后,姚策、杜新枝、郭希宽提起上诉。

来历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