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原公安副局长李光辉涉黑 警方十日内二次征集线索

2021-01-24 11:21:47 作者: 山西临汾原公

中新网临汾1月24日电 (记者 李庭耀)山西省临汾市公安局1月24日发布布告,搜集李光芒为首的涉黑违法集团违法违法头绪。李光芒系原临汾市公安局副局长(已退休)。这是临汾警方十日内第2次搜集该违法集团违法违法头绪。

1月14日,临汾市公安局曾发布布告,搜集李光芒违法集团违法头绪。

新的布告称,1月21日,临汾市公安局已对李光芒为首的违法集团以涉嫌安排、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安排违法立案侦查,捕获骨干成员张小惠、李怀宁、张小保、李书保、段有山、孔旭涛、杨成吉等8人及相关涉案人员16名。

该涉黑违法集团安排施行了成心杀人、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逼迫买卖、成心伤害、借款欺诈、私藏弹药、诬告陷害等一系列违法活动,称霸一方,不合法聚敛钱财,为非作歹,欺压百姓,影响极端恶劣。

张小惠,女,李光芒妻子, 1956年4月7日生,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原临汾市公安局民警(已退休),已于2021年1月13日被拘捕。临汾市公安局供图

李光芒于1956年8月出世,该违法集团骨干成员张小惠为其妻子,系原临汾市公安局民警(已退休)。

公安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及检法、金融、税务等部分通力合作,完全根除这一社会“毒瘤”,特别是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方面,坚决扯开口儿、掀起盖子、挖出根子。坚决深挖其躲藏、搬运的“黑财”,深挖利益链条,深挖涉案公职人员违法违法头绪,保证获得新的突破性战果,完全炸毁该违法集团的“老巢”和“靠山”。

警方表明,请遭到该涉黑违法集团损害的受害人自动报案,赶快供给违法依据;请广大人民群众活跃检举揭露和供给该涉黑违法集团违法违法头绪和依据;该涉黑违法集团的其他成员要认清形势,自动投案自首,照实供述自己的违法违法行为,争夺从宽处理。

公安机关将严厉保密,依法保证受害人、举报人、证人的各项权力;关于庇护、包庇、怂恿违法违法分子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关于要挟、报复举报人、受害人、证人的,将依法从严惩办。(完)

【修改:周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