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种花”厉害了!拱北这场活动,孩子们大喊神奇

2021-01-25 21:10:03 作者: 这样“种花”

小朋友沿着瓶壁渐渐注入保鲜油,很快奇特的一幕呈现,本来干枯的干花竟“热心开放”,在酒瓶中呈现出灵动轻盈的视觉作用,至此,美丽的家庭艺术品“浮游花”制造完结。1月24日,一场名为“妙想共创、琉璃之美项目-永生花浮游瓶DIY”的活动在拱北联安市民艺术中心展开,主办方期望经过DIY花卉的构思,协助居民稍微补偿新年因疫情不能逛花市买年花的惋惜。该活动招引了拱北大街亲子家庭的积极参与。

活动由拱北大街主办,珠海市马少云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拱北星斗社会工作促进中心支撑。活动旨在对日常中搁置玻璃物品进行改造,增强拱北亲子家庭的环保认识与立异认识,充分使用被人们丢掉的抛弃玻璃物品,经过开发想象力,完成变废为宝,激起孩子多元思维和创造力。

辞旧迎新之际,家里攒下的瓶瓶罐罐该怎么处理?构思为日常日子带来诗意,拱北一群心灵手巧的志愿者想出了酒瓶“变”花瓶这样一个“旧物循环使用”的绝技。活动中要制造的“浮游花”,是将永生花、干花放入玻璃瓶中,参与特定的保鲜油浸泡,使花草在玻璃瓶中发生浮游灵动作用的艺术作品。“浮游花”在阴凉处可保存3-5年而不褪色干枯,是很好的家庭装修品。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经过PPT让亲子家庭了解永生花的制造工艺和护理办法,再细心解说浮游瓶DIY的过程和注意事项。接着,志愿者把准备好的干花、保鲜油、麻绳、剪刀和镊子等资料分发给我们。小朋友们纷繁把家里带来的废置玻璃瓶拿出来,风趣的是,许多都是爸爸们喝酒留下的“酒瓶子”,造型各异。随后,小朋友们跟妈妈、爸爸分工合作,依照志愿者教授的办法,细心修剪花材,精心布局方位,使花材在瓶中装点得赋有层次感。

最终,小朋友沿着瓶壁渐渐注入保鲜油,很快奇特的工作发生了,本来干枯的干花“开放”,在瓶中呈现出灵动轻盈的视觉作用。“好奇特呀,父母,快看,我会变魔法了!”亲手导演完这奇特的一幕,小朋友们个个快乐得直拍手。

“浮游花太有构思了,春节把孩子亲手‘种’的花当装修,摆在家里增加更多温馨和美感,补偿了新年不能逛花市的惋惜。孩子快乐,家长满足,日子中处处充满了快乐和诗意。”参与活动的将军山社区居民苏女士快乐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