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强冷空气再袭中东部 28日起霾将被驱散

2021-01-27 19:12:07 作者: 较强冷空气再

今明两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北区域开端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区域,期间劲风降温、沙尘和海上劲风气候都将现身。跟着冷空气的到来,困扰华北、黄淮等地多日的霾将削弱散失。

中央气象台今晨持续发布劲风降温预告。估计27日至2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区域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区域、黄淮、江淮、江南中东部等地将有4~6级风,阵风7~8级,江河湖面阵风可达9级;上述区域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区域中东部部分区域降温10℃以上;西北区域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局地有扬沙或浮尘气候。

别的,27日夜间至29日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劲风。

降雪方面,今日夜间起到明日白日,辽宁东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近期,东北区域降温起伏大且有较强降雪,大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办法,并留意防备强雨雪气候对交通出行的晦气影响。

今日华北黄淮东北区域等地仍有霾气候,华北中南部、东北区域中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8日清晨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霾气候自北向南削弱散失。别的,今日早晨至上午,山东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东部、广东西部、辽宁中部等地有大雾气候,局地能见度缺乏200米;雷州半岛东部沿岸海域、琼州海峡和北部湾东北部海域将有能见度缺乏1公里的大雾。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制造:孙贺 签发:连治华 转载请注明来历中央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