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首日 东航统筹疫情防控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2021-01-28 15:55:49 作者: 2021年春

2021年春运首日 东航统筹疫情防控 看护旅客安全出行

中新网上海1月28日电 (记者 殷立勤)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受当时国内国际疫情改动态势影响,本年春运比较从前出现“时刻跨度更长,出行顶峰放缓,旅客出行需求涣散”等特色,东航依照疫情防控作业和春运保证有关布置要求,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备足航班运力,做好真情服务,不断提高春运保证水平,全力看护旅客安全、保证顺利出行。

旅客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内处理登机手续。殷立勤 摄

旅客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内处理登机手续。殷立勤 摄

据开始猜测,2021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低于2019春运同期。春运时刻跨度估计从1月继续到2月末,从从前40天春运期拉长到60天。一起,因疫情防控的需求,各地连续出台返乡方针,民航购票周期与从前有较大不同,远期购票显着削减,三天内购票较多,旅客出行顶峰有所放缓,春节假期前后的回乡、返程顶峰趋于平稳,旅客出行时刻有显着涣散。

旅客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内距离一米等候处理登机手续。殷立勤 摄

旅客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内距离一米等候处理登机手续。殷立勤 摄

“无触摸、无纸化、无集合”才智出行服务带来新体验

上一年春运,东航“才智出行”服务在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均获得杰出反应。2021年春运期间,东航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大力推进以“无触摸、无纸化、无集合”为特色的全流程自主化才智出行新模式。例如,微信小程序的上线和登机口刷脸登机,完成了无触摸式服务;“二段式”邮寄行李,倡议旅客挑选在自助值机设备(CUSS机)先打印行李条、拴挂完成后再运用自助邮寄设备邮寄行李,将两部操作分隔进行,防止会集在自助邮寄机前会集排队操作,旅客削减邮寄行李的排队等候时刻,也完成了无集合的出行需求;禁区内归纳货台一站式处理旅客退改签的服务需求,带来更大的快捷性。

旅客身穿防护服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熟行走着。殷立勤 摄

东航作业人员帮忙旅客处理自助邮寄行李。殷立勤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东航在上海虹桥机场50号登机口设立了阻隔区内首个“一站式”归纳服务货台。现已经过机场安检的旅客,无需脱离登机区域即可在该货台处理包含退票、改签、升舱、会员积分在内的一系列地上服务。误机旅客更是能够省去往复禁区处理退票、改签的至少1个小时时刻,完成乘机改动“免出禁区、快人一步”。

旅客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内距离一米等候处理登机手续。殷立勤 摄

在疫情防控中做好真情服务,看护旅客安全

春运期间,东航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业,强化“人物同防”。关于中高危险区域的返乡方针要求,东航将加强实时信息通报,并经过东航官方APP、微信大众号、微博等官方途径及时发布出行提示,防止旅客因防疫方针改动形成误机或长时刻等候。

消毒机器人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内进行消毒作业。殷立勤 摄

东航地服人员将对旅客健康码的填写作业进行提示与核对,帮忙晚年旅客、儿童及其他无法经过智能手机获取健康码的旅客填写纸版健康信息申报,并在值机货台、登机口为旅客丈量体温,进行手部消毒。

东航作业人员帮忙旅客处理自助邮寄行李。殷立勤 摄

航班飞翔期间,东航空乘人员将提示旅客全程佩带口罩、削减近距离触摸。东航还计划在航班座位排布进一步优化,关于客座率缺乏60%的航班,将以距离锁座的方式为旅客保存更大的独立空间。(完)

【修改: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