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嘴馋”,盗贼竟然盯上了土特产店的腊鸭……

2021-01-29 17:29:11 作者: 为解“嘴馋”

广州从化警方紧盯民生“小案”,侧重加强对侵财类违法犯罪的冲击力度。近来,警方侦破一同偷盗商铺案子,捕获违法行为人1名,缉获被盗的腊肉、腊鸭一批。

1月25日清晨4时许,从化警方接到大众报警,称其坐落从化区江埔街七星西路某土特产店被盗腊鸭、腊鸭腿等腊味一批。接报后,从化警方敏捷派员赶到现场打开侦办作业,发现店肆卷闸门被撬开。

经过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结合周边的造访摸排,民警敏捷确定嫌疑人的作案行迹。1月27日11时30分许,民警捕获杨某(男,44岁),在其住处缉获被盗腊味一批。

经查,杨某居住在土特产店邻近,路过店肆看到咸香腊味想吃却又囊中羞涩,便萌生了经过偷盗来解“嘴馋”的主意。1月21日清晨,其由于未能掰开商铺卷闸门而作案未遂。1月25日清晨,杨某再次作案,使用木棍撬开卷砸门进入店肆施行偷盗。

现在,违法行为人杨某因偷盗被从化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分。

从化警方提示广阔店东:要加强防备认识,挑选安全功能高的门锁,不要将贵重物品和经营款留在店内,主张有条件的能够加装防盗报警器和监控设备。一旦发现店肆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