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海: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 减少机械刷题

2021-02-05 13:59:03 作者: 视频|上海:

上海高中将迎来特征、多样开展新格局。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本市新时代 推动普通高中育人方法变革的施行定见》,提出从本年9月高一年级开端,一切学科将全面施行新课程新教材,增强试题敞开性,削减死记硬背和"机械刷题"现象;坚持五育交融,高中学生将遍及把握2到3项体育技术,1到2项艺术喜好与专长。

《施行定见》提出,本年9月高一年级开端,一切学科施行新课程新教材,上海正在完善与新课程变革相适应的考试点评准则,立异试题方式,削减死记硬背和"机械刷题"现象,实在改动"唯分数"与"唯升学"的教育点评观。依据《施行定见》,上海高中学生将遍及把握2到3项体育技术,1到2项艺术喜好与专长,劳作本质也将归入学生归纳本质点评系统。

上海市教委基教处处长杨振峰表明:“将五育并重彻底归入到归纳本质点评的系统,这是最重要的一点。探究构成好教育好校园的底子认同,经过点评引导每所高中校园办出质量办出水平。”

《施行定见》对普通高中校园的硬件设备建造也提出了要求。未来,校舍建造方面,根本实现从行政班教室向学习空间延伸,要点推动学科教室、微实验室等个性化的学习空间,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式教育形式。曹杨第二中校园长周飞说:“未来的学习都是协作的学习、共享式的学习,所以咱们期望图书馆更多不是贮存的功用,而是一个交流学习探究的空间。敞开的学习心态、终身学习的才能,是高中应该承当起来的培育任务。”

此外,特征普通高中建造新三年行动计划清晰,支撑区属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特征开展,支撑五大新城创立办学特征明显、办学质量优异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为合作《施行定见》的贯彻落实,后续市教委还将印发配套文件。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柳树依 朱玫 张蔚)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