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公交四公司:文明出行当先锋 助力春运保畅通

2021-02-05 14:58:21 作者: 开封公交四公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见习记者 徐大勇)为进一步强化小学生安全搭车认识,一同营建车厢文明气氛,进步城市文明,2月4日上午,开封公交四公司携手开封市金明小学一同展开“文明出行当前锋 助力春运保疏通”自愿活动。

活动期间,公交四公司书记张元元带领同学们排队、有序的乘坐公交车,在公交车上依据疫情防控作业,解说疫情期间怎么做好自我防护,并结合公交车在路途运转的状况,以鲜活实在的事例,浅显易懂地解说了乘坐公交车时需求留意的安全问题及搭车留意事项和安全小常识,特别强调新年是人们出行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事端的多发阶段,同学们外出一定要恪守交通规则,维护本身安全,坚决防备各类交通事端的产生。张元元吩咐孩子们,不只要做文明搭车的实践者,还要做文明搭车的宣扬者和监督者,让广阔乘客和咱们一同进步文明搭车认识。

接着,四公司营运司理张红兵在公交车上,采纳图文并茂的方式具体解说了灭火器、消防锤的使用办法,以及遇到火灾等紧急状况时安全逃生的办法。并强调在乘坐公交车时不要乱动车上的消防锤、灭火器等,这些都是遇到紧急状况的设备,假如乱动,会对自己和周围的人形成风险。

随后,四公司自愿者们和同学们一同互动,让同学们亲身体会保洁阿姨的辛苦与劳累。孩子们自带东西,不怕苦不怕累的清洗着门窗、座椅等等,勤劳的汗水滴洒衬托着孩子感恩的心。

在疫情防控时期,孩子们经过电视新闻了解到公交公司的叔叔阿姨们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意向家长提出要用自己积累的零花钱购买口罩捐赠给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公交人。

经过此次活动,不只让同学们成为交通安全常识的传递者,削减新年出行的交通危险,平平安安春节,快快乐乐过寒假。并且拉近了公交与市民的心灵间隔,进步了公交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