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外任务

2021-02-06 20:59:15 作者: 中国援赞比亚

“在赞比亚的每一天,咱们都在为当地公民免除病痛,为在赞比亚的同胞供给医疗服务而精诚尽力着,并以党建为引领,圆满完结了援外使命。”2月5日,在郑州市举行的我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座谈会上,时任医疗队队长马超经过宣扬视频和课件的方式,回忆了在赞比亚570天的医疗帮助作业情况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赢得了在场领导和代表的火热掌声。

二零一九年6月,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安排差遣,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建制组队,以郑州市中心医院为队长单位,来自郑州市第一公民医院、郑州市第二公民医院、郑州公民医院、郑州市第六公民医院、郑州市第七公民医院、郑州儿童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等8家单位的28名队员组成的我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远赴非洲,敞开了医疗帮助之征。

援外期间,我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整体队员一直秉持“不畏艰苦,甘于贡献,治病救人,大爱无疆”的精力,不畏艰险,忠实担任,累计完结总医治2.93万人次,抢救危重患者113人次,施行手术514台,针灸医治2108人次;展开首例手术、新技术项目22项,其间,赞比亚首例项目8项;展开中赞腔镜及新生儿复苏等训练项目共展开40余次;展开各类学术讲座14场次,为当地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新冠肺炎疫情迸发后,我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延期回国,坚守岗位,在做好本身防护的一起,助力赞比亚疫情防控,拟定疫情防控预案,发放疫情建议书;展开在赞华裔华人筛查信息挂号作业,创立微信科普渠道,编写中英文对照版《新冠肺炎防控常识手册》;对13家在赞中资企业和新冠中心医护人员展开新冠疫情防护常识训练和防控演练;为当地医院捐献防疫物资,活跃投入赞比亚我国医院新冠肺炎阻隔中心建造作业中,为赞比亚抗疫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2021年1月,我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圆满完结援外医疗使命,最终一批队员顺畅安全回国。

我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杰出的作业成绩受到了我国驻赞大使馆、赞比亚政府、受援医院和华裔华人的充分肯定,曾取得赞比亚劳动部颁布的赞比亚“五一劳动奖章”团体和个人奖赏;赞比亚内务部颁布的“特别贡献奖”团体和个人奖赏;赞比亚卫生部颁布的赞比亚“抗击新冠疫情特别贡献奖”团体奖赏;我国驻赞比亚大使馆颁布的“抗疫先进团体”等荣誉,为我国援外工作以及续写中非友谊做出了杰出贡献。

统筹:刘旸

责编: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