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结果来了!含非法添加物,已吊销卫生许可证

2021-02-10 11:22:53 作者: 调查结果来了

近期山东青岛一婴儿涂改药膏出现异常发胖、毛发增多的状况,家族置疑与运用江西樟树一家企业出产的抑菌膏有关。2月9日,记者从江西省樟树市有关方面了解到,经第三方安排检测发现,江西真润健康工业有限公司出产的七草两叶抑菌膏不合法增加了丙酸氯倍他索。现在,涉事企业中止出产,库存违禁产品已封存,当地有关部分对涉事企业做出处分。

查询结果来了!含不合法增加物,已撤消卫生许可证

查询结果来了!含不合法增加物,已撤消卫生许可证△此前报导材料图

查询结果来了!含不合法增加物,已撤消卫生许可证

第三方安排检测证明该抑菌膏有不合法增加物

事情发生后,宜春市卫健委当即安排市县两级联合查询组人员前往涉事企业现场查询。经查,二零一九年5月,江西真润健康工业有限公司经宜春市行政批阅局查看同意发放消毒产品出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二零二零年7月开端正式出产,产品包含七草两叶抑菌膏和七草源抑菌膏。从二零二零年7月至2021年1月,这家公司共出产七草两叶抑菌膏7个批次14755支,共出售11600支,现场查看发现尚有库存产品3155支。2021年1月31日,涉事企业已告诉各经销点下架涉案产品,下架数量为2800支。

经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安排检测,承认江西真润健康工业有限公司出产的七草两叶抑菌膏含有丙酸氯倍他索,检测含量到达24.08微克/克;白色粉末质料为丙酸氯倍他索,浓度到达92%。此次送检的七草源抑菌膏中,未检出丙酸氯倍他索。

查询结果来了!含不合法增加物,已撤消卫生许可证

第三方安排检测证明该抑菌膏有不合法增加物

据了解,丙酸氯倍他索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归于外用的强效糖皮质激素制剂,首要用于皮肤比较肥厚处,抗炎效果强,一般是部分外用,用药周期不超越半个月,婴儿及儿童不宜运用。假如长期外用,或许引起部分皮肤的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痤疮、多毛以及激素依靠性皮炎。

依照《国务院关于加强食物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则》,出产者出产产品所运用的质料、辅料、增加剂、农业投入品,应当契合法令、行政法规的规则和国家强制性标准。江西真润健康工业有限公司不合法增加丙酸氯倍他索行为已违背相关规则,当地拟依法对其处没收违法所得34800元,处货值10倍罚款,合计罚没477450元,并由原发证部分撤消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证。

现在,樟树市在全市展开排查,另送检了其他企业出产的5种抑菌膏、抑菌凝胶等相关产品,经第三方安排检测,未检出违禁物品。

来历: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