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警罪”正式施行当天 三台一男子驾车拖拽执勤辅警十余米

2021-03-02 18:23:18 作者: “袭警罪”正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查询 付江

3月1日13时许,绵阳市三台县一名男人因路遇盘查,所持驾照与实践驾驭车辆准驾车型不符,在承受查询时,发动车辆拖拽了执勤辅警数十米。

3月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三台县公安局得悉,因涉嫌袭警罪,该男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了解到,这也是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实施,正式清晰“袭警罪”后,该市首例涉嫌袭警罪。

据民警介绍,事发时,乐安派出所民辅警正在乐安场镇展开例行盘查。当盘查到一辆黑色别克轿车时,发现驾驭员李某平(40岁,三台县乐安镇人)所持有的驾照(D照)与实践驾驭车辆准驾车型不符。执勤民警要求李某平熄火下车进一步查询。

而李某平不光不听,反而还发动车辆,加快逃离现场。在此过程中,履行勤务的辅警张敏被李某平所驾轿车强行拖行10余米后摔倒在地,形成其多处软组织受伤。

过后,乐安派出所当即将该状况向上级部门作了报告,在相关警力的紧密配合下,乐安派出所民警在乐安镇陆地石油加油站处将李某平连人带车挡获。

当晚上23时,李某平因涉嫌袭警罪被三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