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族、蹦迪族注意!这些行为可能会导致听力损伤

2021-03-03 18:31:42 作者: 耳机族、蹦迪

义诊活动现场。彭锡摄

云南网讯(记者彭锡)3月3日是我国第22个全国“爱耳日”。当天,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下称:省一院)耳鼻喉科在该院举行了义诊活动,为市民进行免费爱耳常识科普和答疑解惑。

云南省一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曹现宝表明,该科室在“爱耳日”进行义诊活动是为了呼吁咱们重视听力健康,遍及爱耳护耳常识。目前我国有大约3000多万人存在听力妨碍问题,尤其是在65岁以上白叟中,有大约三分之一的白叟存在不同程度的听力丢失。

而自从手机成为人们的重要东西后,许多年轻人都喜爱戴耳机听音乐、看视频、玩游戏等,可是长期佩带耳机,不留意耳朵的健康,会对听力形成十分大的影响。“比方现在的年轻人十分喜爱听摇滚乐,假如耳机的音量在80分贝以上,长期戴耳机就会简单形成听力的危害,乃至呈现噪声性的耳聋症状。”

曹现宝以为,自己接诊过的许多年轻人都是由于戴着耳机时刻过长听音乐导致呈现了听力危害。“一般来说,佩带耳机的时刻不超越30分钟为宜,假如需求长期佩带耳机应该在30分钟后让耳朵歇息几分钟,以维护自己的听力。耳机的音量也不该调的太高。”

他着重,不仅仅是戴耳机,现在的许多人还喜爱蹦迪、唱KTV。“这些当地也是特别喧闹,声响太大,呆的时刻长了也简单形成听力危害。”

“听力下降有许多原因,比方遗传、病毒细菌感染、用药不妥、噪音、伤口等。”曹现宝表明,一旦发现自己的听力呈现了下降,一定要及时就医。而忽视影响听力的风险要素、延误医治机遇,只会使得听力危害程度进一步恶化。

此外,掏耳朵、清耳屎也要留意。“一般来说,一定量的耳垢可以对咱们的耳道、耳膜起到维护的效果。掏耳朵不要过深,不然易导致骨膜危害,进一步危害咱们的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