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望海豪庭一防盗门疑似“装反了” 开发商:愿付500元配合业主重装

2021-03-04 10:32:04 作者: 海口望海豪庭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3日音讯(记者 孙春丽 实习生 贾睿琳)3月1日,海口望海豪庭小区业主周女士向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称,她收房时发现自家的房门被“装反”了,为此她屡次与开发商洽谈,可问题并未处理。对此,小区开发商海南楚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担任人称,该小区二号楼每层F户的防盗门都是按图施工,房门这样装没有问题,契合要求,一起出示海南泓景修建规划有限公司的门边框装置状况阐明,并提出洽谈计划:给予500元的装饰补助。

海口望海豪庭业主拿到新房 ,二号楼每层F户的防盗门却都“装反”了。

业主:一栋每层一户防盗门都“装反”了

望海豪庭坐落海口市秀英区的文锦路与海南路交叉口西北150米。业主周女士说,上一年1月初,开发商告诉她收楼。1月28日,周女士到其地点单元楼收楼时却发现,她的房子入户大门看起来和其他房子的不大一样。

“细看之下,开发商竟然把门装反了,原本门上的雕花应在屋外,现在雕花却在屋里。”周女士说,她一下电梯走进来,都没看到房子在哪,往进走才看到房子门凹在里边。而且她花相同价格在小区买的房,一、三、四号楼却是“正常”的门。

房子门“凹”在里边。

3月1日,记者来到望海豪庭小区。周女士指着自家的防盗门介绍:“小区共有四栋楼,只需我家这栋楼内的门是朝内开的,雕花还在里边,其他楼的住户大门都是正常的。”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单元相同的方位,每层楼该户的大门都是平内墙装置凹在墙内,而且雕花在里边。

周女士表明,最初购房时,合同上没有写门是怎样装置的,出售人员并未阐明房子大门会朝内开,门会凹进去,在房子规划上明显存在缺点。期望开发商能给对此担任,处理她家房门被“装反”的问题。

海口望海豪庭业主拿到新房 ,二号楼每层F户的防盗门却都“装反”了。

开发商:契合修建规则,检验成功,乐意付出500元合作业主从头装饰

对这样的大门规划,海南楚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担任人陈先生说:“施工人员是依照规划图纸施工的,契合修建规则,依照这种户型和方位只能这样装,而且节省本钱。”

对此状况,海南楚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示了海南泓景修建规划有限公司的门边框装置状况阐明,该公司表明规划中没有明确规则门框装置平内墙、平外墙或居墙中,只需满意消防安全分散即可,现场入户门平面方位考虑门框及贴脸的装置,此门只能平内墙装置。

陈先生表明,关于包含业主周女士在内,有关大门“反装”的投诉,他们均已反馈给上级。

“公司给出了处理计划,咱们并不认可业主提出的门‘装反’了,但乐意合作周女士提出要从头装门的要求,给予500元的装饰补助。”陈先生说道。

不过,周女士对此计划并不认同,“这样的计划,并不能处理我的问题,我期望开发商能供给一扇好的门,咱们自己再从头装饰。”

律师说法:不契合合同约好,能够修补、重作、替换

海口市修建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担任人张先生在接到投诉后,当即联络该项目相关参建单位了解核实状况。经建造、规划、施工、监理单位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入户门装置契合规划要求。张先生表明,若业主对此门装置不满意,以为不合理,主张两边友爱洽谈处理,若洽谈仍无法达到一致意见,主张走司法途径处理。

对此,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建以为,民法典规则,不契合合同约好的,能够修补、重作、替换。假如的确存在业主反映的状况,开发商活跃釆取相应措施,满意运用要求,应当是能够的。“假如能釆取弥补措施,应当弥补。”陈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