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木棉花”在中越边境线上绚丽绽放

2021-03-08 19:15:47 作者: 云南文山:“

人世最美三月天,春花绚烂展新颜。在这个生机盎然、充满期望的日子里,云南文山边境处理支队田蓬边境派出所“木棉花”女警队的警花们身着整齐的警服,她们头顶警徽、美丽坚韧,有柔情更有担任,她们锐意进取、奋勇当先,在边境维稳和疫情防控的战线上用实际举动演绎着最美的藏蓝色自豪。

饯别“思维之美”她是孩子眼中的“女超人”

女警杜世钎引导学生排队过马路

3月1日,是辖区田蓬镇中心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一天,校园邻近喧嚣喧嚷,人潮拥堵。“小朋友们排好队,咱们要整整齐齐地过马路!”人群中一个身穿制服,被孩子们围住的身影映入眼帘,那是女警杜世钎在护卫小学生们有序经过斑马线。

在孩子们眼里,女警杜世钎就像“女超人”一般,能让拥堵的大街康复晓畅,能让跋涉的车辆停下,能维护他们安全的经过马路。

这个场景已经成为了杜世钎作业描写的一个常态。为切实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防备,身为田蓬边境派出所巡查防控中队的一员,每到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杜世钎都会自动请缨,来到校园门口引导车辆,护卫学生过马路,管理校园周边乱象。她用实际举动为学生们营造出安全安稳、治安有序的校园气氛,为广阔师生们撑起了一把结实的“安全伞”。

宏扬“文明之美”她是大众心中的“贴心人”

女警黄春颖为大众解说户籍事务处理事宜

作为一名户籍女警,黄春颖每天安坐于货台之后,面临五花八门操着不同口音的大众,她有条有理地的处理着各种事务,耐性详尽地为大众答疑答惑,从未有过诉苦。

二零二零年9月的一天,辖区中学教师李某来到户籍室帮学生赵某咨询落户问题,本来赵某出世后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外出打工不久后便杳无音讯,家里垂暮的爷爷带赵某入学报名时因户口受阻,无法只能求助于班主任教师李某。了解到这一状况之后,女警黄春颖屡次自动造访校园,活跃与村委会对接,并协助收拾需求的资料,终究在入学前成功协助赵某顺畅落户。“谢谢你,要没有你,学生或许就赶不上校园的报名了。”当李某带着学生处理好落户手续时感谢地说道。

正如黄春颖作业桌前的便当贴上写的那句话:“要让大众真实享受到舒适办证、方便办证的优质服务。”在大众眼中,她情绪温文、笑脸可亲,是热心协助服务辖区大众的“贴心人”,她用实际举动尽力饯别着为公民服务的思维,用忠实和贡献诠释着女警的异样风貌。

发明“作业之美”她是搭档心中的“女汉子”

女警于丹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核对

自二零二零年新冠肺炎疫情迸发以来,身为内勤民警的于丹丹,忙完作业室的作业后,立刻穿上执勤装具出现在执勤点上。“疫情期间,我也想尽一份力,和我们并肩奋战。”于丹丹说道。

执勤点实施24小时勤务准则,为了进步作业效率,那段时期,于丹丹上班时在内勤室编撰稿件、接纳文件、计算各类数据,下班便穿上防护配备参加到辖区疫情防控作业中。拦车、还礼、查看证件、丈量体温,一整套流程早已纯熟于心,“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好了,谢谢您的合作。”重复了上万次的发问,再说时却一次比一次有耐性。

作为木棉花女警队队长,于丹丹用实际举动作出榜样,成为了部队中的标杆,她用一丝不苟的作业情绪成为了搭档眼里力争上游的“女汉子”。柔肩挑重担,女性显担任,她用举动诠释着“女性不让须眉”,讲述着“半边天”的内在。

刻画“内在之美”她是空巢白叟眼里的“亲孙女”

女警石莉霞为辖区空巢白叟送去爱心棉衣

“刘奶奶,您最近身体还好吗?”“我身体健康着呢!这回总算把你们给盼来了。”这是女警石莉霞给刘奶奶送去爱心棉衣时,刘奶奶和她的对话。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2日,为了能尽菲薄之力给辖区空巢白叟送去温暖,“木棉花”女警队副队长石莉霞带领队员们展开很多摸排造访作业,并详细把握了辖区185名空巢贫穷白叟的详细名单。之后她们活跃和社会公益安排对接,成功为白叟们争取到价值92500元的根底日子物资。为保证白叟可以在冰冷的气候前及时领取到物资,石莉霞献身个人休息时间,将爱心“礼包”逐个送到举动不方便的白叟手中,石莉霞说:“由于作业的联系,我不能时间陪伴在爸爸妈妈身边,身为女儿的我,期望将对爸爸妈妈的爱传递给辖区的每位白叟。”

“谢谢你,你真像我亲孙女!”临走时,腿脚不方便的刘奶奶拉着石莉霞的手一再道谢。时间牢记取“尊老爱幼”的中华美德,石莉霞把无限的作业热心化作对空巢白叟的关爱,用一颗诚心温暖着白叟,用娇弱的双肩挑起了暖一方大众的重担。

女子本弱,为警则刚。现在“90后”的她们,在普通的岗位上静静贡献、挥洒芳华,她们用实际举动续写着“忠实、贡献、善战、抢先”的铮铮誓言,诠释着为民初心,她们好像慢慢怒放的木棉花,艳丽绽放在中越边境一线。

云南网通讯员刘珊汕张金鑫记者黄鹏拍摄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