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两次绿灯愣是不动,警察下班回家“活捉”一个酒驾后犯困睡着的驾驶员

2021-03-11 00:56:46 作者: 前车两次绿灯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游健一)前车两次绿灯愣是不动,后车驾驶员、下班回家的警察蜀黍“多管闲事”,结果活捉一个酒后驾车还犯困睡着的家伙。

2021年2月19日22时许,宝山公安分局祁连派出所警官朱斯悦结束一天忙碌工作,下班驾车行驶至沪太路顾陈路路口等候红绿灯,结果前方车辆停在原地一动不动,愣是错过了两次绿灯。身为警察的敏锐嗅觉让朱警官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他绕到前方车辆驾驶室旁,发现驾驶员竟然头垂在胸前时,像是昏睡过去了。朱警官多次拍打车窗玻璃,但是驾驶员依然毫无反应。为防止意外发生,朱警官一边呼叫附近属地派出所民警到场,自己则继续拍打车窗呼唤驾驶员。

几分钟后,驾驶员朱某晃荡着脑袋慢慢醒过来,摇下车窗一脸茫然看着朱警官,连脚踩的刹车放开了都不知道,这时车辆突然往前滑行,朱警官连忙让驾驶员踩住刹车。此时,顾村派出所的增援民警也到达现场。驾驶员刚一下车,民警就闻到他身上浓浓的酒味,立即将朱某控制后要求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但朱某不仅否认酒后驾驶机动车,竟然还在现场向民警求饶让其离开。现场民警义正言辞的拒绝后,便将朱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朱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71mg/100ml。最终,在铁证面前,朱某承认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目前,朱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图说:朱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宝山公安分局供图

警方提示:

酒后驾驶使人判断和控制能力下降,易造成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以身试法,切勿酒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