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离家出走 民警暖心帮忙找回

2021-03-12 12:13:10 作者: 11岁女孩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胡雁 通讯员李宁)近日,大同市公安局云冈分局民警及时找回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获得女孩家属的感谢与称赞。

3月9日21时许,云冈公安分局刑侦二中队接到110指令称:泰安门北侧平房一名11岁的小女孩刘某,因与家人发生矛盾,于下午18时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接到指令后,该队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办案民警与同时到达的口泉街派出所副所长焦健共同了解情况。鉴于孩子年龄较小,无自我保护及辨别能力,且上身只穿一件单薄秋衣,未携带手机、现金,为避免发生更严重的后果,两队商议决定兵分两路,分别从两个方向寻找,对孩子可能躲藏的学校、网吧、宾馆、KTV、废旧房屋、公园等地点进行寻找,但均未果。为此,办案民警迅速转变寻找思路,对小女孩离开地点至矿务局方向的每一处能滞留人员场所、废弃院落进行地毯式排查。经过连夜奋战,终于在云冈区一小学附近一处废弃院子中发现出走的小女孩。随后,民警快速联系女孩家长。女孩家长到达现场后,看到女孩平安无事,焦急的心终于落地,并向云冈公安分局民警表示由衷的感激之情。临走之前,民警还叮嘱家长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平常要多与孩子进行沟通,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