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援鄂医护现身武大赏樱专场!樱花见证,山河无恙!

2021-03-13 13:06:28 作者: 3000援鄂

“去年来武汉时,整个机场,空空荡荡,心情是十分悲壮的,今天来到武汉,心情完全不同,看到武汉街头车水马龙,我们非常开心!谢谢武大的浪漫樱花,让我们‘战友’借此机会再相聚!”3月13日,在武汉大学浪漫樱树下,辽宁援鄂医疗队领队尚东高兴地说。今天的武汉大学,首开致敬抗疫英雄赏樱专场活动,1.2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在武大共赴“赏樱之约”,其中应邀前来的援鄂医护人员达3千余人。整个武汉大学,成为一片欢乐与感动的海洋。

“我们不会忘记,在湖北、在武汉最危急的时刻,全国346支医疗队4万2千余名医护人员挥别亲友、逆行出征、强力驰援,以大无畏的精神奔赴疫情最前线;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直面病毒、日夜奋战、舍生忘死,挽救了无数垂危的生命;我们更不会忘记,去年我们作出的庄重承诺,来年3月樱花开放时,邀请你们和家人一起来武大看樱花!”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在欢迎仪式上动情地说。

今天,正是承诺兑现之时。为了迎接这些为武汉拼过命的英雄们,从机场到酒店,从酒店到校园,武汉人民再次拿出“最高礼遇”!歌舞相迎、放飞气球、警车开道、红毯签名……今天,他们成为全城最闪亮的明星!

“武汉人民给予我们这么高的礼遇,让我们非常感动。武汉人民的感恩之情,让我们再一次感到,为武汉做的一切,值!”援鄂医护人员们激动地说。

“哇!是你呀!摘下口罩都认不出了!”“是啊,戴上口罩反而一眼就能认出来!”天南海北的战友再相见,已经可以摘下口罩,更无厚厚的防护服,大家开心地互相打趣,三五成群合影留念。“这份生死之交的战友情,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见到这么多战友,真的很高兴、很激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说。许多援鄂医护人员见到他,立刻围上来,和他合影留念,同时递上笔请他在一张卡片上签名,像极了“追星现场”。仔细一看,才知道,他们递上来的是去年离别雷神山医院时的纪念证书,上面写着:“亲爱的战友:一场突发的疫情,让我们相聚在一起,平凡的我们,拥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雷神战士。在这没有硝烟却关乎生死的战场,我们逆流而行,与时间赛跑,我们携手并肩,与魔鬼较量……我们,永远在一起!”

漫山遍野的樱花树下,落英缤纷的樱花大道上,医护人员们三五成群,开心地拍照留念。许多医护人员都不约而同地穿上去年抗疫期间统一配备的“队服”,队服背后“武汉雷神山医院2020”十分醒目。而细致热情的“红马甲”们,一边为“贵客”们讲解着校史,一边随时充当摄影师,为客人们拍合影。“听说要招募志愿者,两天之内,全校就有1500多名同学报名。能为抗疫医护人员服务,我们感到无上光荣。”武大学生志愿者张家赫说。今天,1500多位志愿者倾巢而出,他们的红马甲上印着服务口号“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十分醒目。

“山河无恙,武汉最棒!”“武汉,我们回来啦!”来自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们纷纷喊出了自己的口号。“今年我们有100多名队员来武大赏樱,但还有一些战友因工作原因没能前来,明年、后年,我一定带他们来,看看美丽的武大樱花!”广东援鄂第十一医疗队队长师清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