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一民房着火,警民联手扑救

2021-03-22 09:42:10 作者: 富源一民房着

3月20日11时40分许,一女子跑进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十八连山派出所询问报火警的电话,值班民警随口答应了一声“119”,听完后该女子就火急火燎地离开了,在值班室的带班领导一想“不对,怎么无缘无故的问个报火警的电话就走了?”便追出了值班室询问,才得知十八连山镇农贸市场西侧的一处民房起火了。

“火情就是命令”,得知该情况后,带班领导梁正勇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查处,并安排人员与镇消防应急中心联系请求消防车支援。当民警赶到现场时,现场已集聚大量群众围观,民警一边组织人员疏散围观群众,一边询问现场情况。当得知有两名小孩可能仍在房中的情况后,梁正勇立即带领民辅警冲进火场进行搜救,最终将被困在火场上方楼顶的两名小孩救出。在消防车没有到达现场的情况下,民警借助被害人家的皮管和灭火器蹲底身子小心的进入火场,暂时对火势进行控制,同时组织警力对被害人家中堆放的药品(屋主经营药店)等物质进行转移,约十分钟后,消防应急中心消防车赶到,在内外一起扑灭的情况下,火势很快得到控制。

经查,该民房位于十八连山镇农贸市场西侧中心路段,屋主为村民张志高一家,该房屋共有两层,为砖混结构,一层均为门市,二层用于住宿。起火的房间为张志高与妻子罗会菊的卧室,在民警与周边群众的抢救下,此次火灾仅造成张志高的卧室内床铺及衣物被烧毁。火势得到控制后,在罗会菊的指认下,民警又在现场帮老人找到了部分被毁坏的现金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