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辞赋》杂志社社长王冰一行至橄榄城社区“橄榄诗社”调研

2021-03-22 14:58:12 作者: 《中华辞赋》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郑琦)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更好的创建橄榄城社区橄榄诗社的美好前景,3月21日,《中华辞赋》杂志社社长王冰一行至橄榄城社区“橄榄诗社”调研,开封市示范区新城办事处橄榄城社区党委书记陈伟、郑开橄榄城亚新物业总经理张延河、河南大学教授《信陵诗刊》主编孙学士以及开封市各大诗社社长和部分诗友等60余人参加活动。

调研会上,陈伟表示,感谢《中华辞赋》杂志社的同志们到社区调研,这是对橄榄诗社的鞭策和鼓励,希望通过同志们的调研和指导为我们诗社今后的发展提出更为宝贵的意见,为社区各个社团的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指明方向,也使文化发展更加出彩。

现场诗社社长刘鸿岐精心创作诗歌,由诗社成员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诵,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扬。

王冰一行人员与诗词爱好者对下一步诗社的发展和创作开展座谈,大家畅所欲言,王冰表示橄榄诗社的组建,不仅是对古诗词的延续和留存,还传承了中国的历史文化。通过用诗歌的形式,抒发情感,叙述和表达新时代的好人好事,弘扬社会美德,宣扬新中国的美好生活,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同时对社区联系居民,起到了一定的纽带作用。

橄榄城社区“橄榄诗社”的成立,不仅是为了传承诗词文化,发挥中华诗词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化作用,推动社区居民精神文明建设。也是为喜爱诗词文化有创作欲望的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最后,诗社成员们一致表示,要在刘老师的指导下,刻苦练习,不断提高朗诵水平,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十九大精神,活跃社区文化生活,弘扬正能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