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架起留守儿童爱的桥梁

2021-03-24 14:59:08 作者: 志愿服务架起
志愿服务架起留守儿童爱的桥梁

中安在线淮南讯寒假,青年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爱心辅导学习”志愿服务活动。2月23日,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各村部等待孩子们的到来,这次他们不仅是当孩子们的“老师”,辅导留守儿童的学习,还为他们带来了区团委准备的爱心文具和书籍。

据了解,此次志愿活动6名志愿者辅导10名留守儿童寒假学习,志愿者们通过仔细检查寒假作业、耐心解答错误题目,在作业完成后与孩子们一同阅读课外书籍。与此同时不仅通过与孩子们交谈,进行心理疏导,还与孩子们的爷爷奶奶进行交流,引导他们多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成长。

从初见的腼腆到慢慢熟悉后的嬉笑,从不主动交谈到主动交谈,打开了留守儿童的心扉,这一变化无一不是志愿者们的“功劳”。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拉着志愿者的手,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们均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孩子们与其沟通,孩子的爷爷奶奶也表示志愿者帮他们解决了大难题。

近年来,潘集区夹沟镇依托儿童之家,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探索关爱新模式,为留守儿童架起爱的桥梁,将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身边。(李玥 记者赵中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