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王一博等与H&M、耐克终止合作,耐克五分之一收入来自中国区

2021-03-26 11:22:27 作者: 黄轩、王一博
黄轩、王一博等与H&M、耐克终止合作,耐克五分之一收入来自中国区

作者丨李文贤 魏茹

出品丨搜狐财经

H&M事件持续发酵,继黄轩和H&M解约后,3月25日,乐华娱乐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即日起公司艺人王一博终止与“NIKE”品牌的一切合作。

目前,H&M中国、NIKE官微下方,各种批评、抵制声音不断,H&M中国评论区暂时关闭。

除H&M外,NIKE也被曝出曾经发表针对新疆棉的声明,在声明中,耐克表示不仅自己不用新疆棉花,更要求合作的供应商自查不许用新疆的棉花。

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发表类似言论的企业还包括优衣库、阿迪达斯、GAP、Fila、New Balance、ZARA等品牌。

搜狐财经盘点发现,大中华区均为H&M、NIKE重点市场。

中国是H&M的第四大市场,据H&M在今年2月发布的2020年财报显示,H&M集团在中国内地的销售总额为97.5亿瑞典克朗(约合74亿人民币),约占总收入的5%。

2020年前三季度,NIKE大中华区营收63.57亿美元,贡献了NIKE五分之一的收入,且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增长。

黄轩等与H&M相关品牌解约

黄轩工作室昨日晚间发布与HM终止合作的声明。随后宋茜工作室也发出严正声明,称已与HM解除合约关系。

黄轩、王一博等与H&M、耐克终止合作,耐克五分之一收入来自中国区

与此同时,各大电商平台也下架了H&M的相关产品。

搜狐财经在京东、拼多多搜索H&M、HM等关键词,均未显示相关店铺和商品,H&M疑似遭到京东等电商平台屏蔽。

天猫虽然显示了相关商品,但无法点击查看详情购买。同时,大众点评平台也屏蔽了H&M的线下店信息。

与H&M不同,NIKE目前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京东、天猫、大众点评等仍正常显示相关信息。

NIKE淘宝客服表示,NIKE产品产地覆盖多个区域,具体产地可以通过吊牌查看。

截至发稿,NB china回应搜狐财经表示正在和总部沟通,优衣库称仍在跟进相关事件。

中国为H&M第四大市场

中国是H&M的全球第四大市场。

据H&M在今年2月发布的2020年财报显示,由于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H&M集团2020财年销售总额为1870亿瑞典克朗(含增值税),较去年相比下降18% 。

2020财年,H&M集团在中国内地的销售总额为97.5亿瑞典克朗(约合74亿人民币),位列H&M集团全球前四大市场之一。

H&M去年在中国内地5个城市共开设了5家新门店。截至2020年财年,H&M在中国内地146个城市共开设了445家门店。

黄轩、王一博等与H&M、耐克终止合作,耐克五分之一收入来自中国区

除H&M外,大中华区也是NIKE的主要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NIKE营收为321.94亿美元,同比增长3.55%,净利润42.18亿美元,同比增长26.70%。

搜狐财经统计发现,大中华区前三季度营收63.57亿美元,贡献了NIKE五分之一的收入,且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增长。

其中,NIKE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5%达到103.57亿美元,净利润大涨 71.07%,恢复至 14.49亿美元。

大中华区仍然是NIKE的主力市场,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2.79亿美元。同比增长51%,息税前利润更是同比增长75%至9.73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

受H&M事件影响,NIKE昨日股价下跌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