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丝”也走私?昆明海关破获案值11亿元特大走私案

2021-03-26 21:50:42 作者: “烦恼丝”也

提到走私

一般想到的都是毒品、奢侈品,

但是谁又能想到

小小的头发丝也成了走私的目标。

近日,昆明海关破获一起特大人发走私案,走私团伙从缅甸订购人发从云南走私入境。警方共打掉走私团伙11个,案值高达11亿元。

昆明海关缉私部门日前发现,当地以人发、假发等名义发往山东、安徽等地的快递数量极其巨大,但腾冲海关和瑞丽海关对人发的进口数量、业务几乎为零,这一现象十分可疑。因此民警推断走私的嫌疑十分巨大。

海关缉私局民警迅速对当地多家快递和物流公司进行调研,凡是辖区在边境一线开设有物流点的、尤其是在边境乡镇开设有物流点的公司,海关缉私民警都去进行走访,对相关数据进行调取,同时对涉嫌走私的重点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了深入的研判和核查。最终,一个在边境一线专门走私人发的专业团伙浮出水面,该走私团伙以郑某某为首,涉嫌在缅甸订购人发后通过绕越涉关地方式,从缅甸走私到云南瑞丽、腾冲等地,再通过物流发往山东、安徽等地销售,非法牟利。

昆明海关缉私局腾冲分局民警 戴如龙:

“在中缅边境,利用人背马驮、车辆藏匿,包括用吊钢绳、吊索的方式,将各种各样的货物走私入境。”

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海关总署统一指挥昆明、青岛、郑州海关在各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出动270余名警力,在云南、山东、河南多地同步展开收网行动,48名目标嫌疑人全部到案,行动共打掉犯罪团伙11个,并现场查获了大量未来得及销售的人发。

经初步查证,从2017年以来,11个犯罪走私团伙涉嫌走私人发共1200吨,案值超过了11亿元,偷逃税款约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