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单位好在哪儿?为何是父母一代人的向往,你还不知道这些吧?

2021-04-10 15:42:36 作者: 国企单位好在

在国企工作,应该从心理上会有一些骄傲吧,国企单位是我们父母一辈人都非常向往的单位,孩子毕业后的首要考虑就是进国企,毕竟国企单位真的是能大家带来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地方。国企单位的工作其实没有复杂,但是招聘机制还是比较严格的,即使有关系想进国企,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但是只要进去了,这辈子也就稳了!

国企的工作非常稳定,进了国企就相当于后半生没有后顾之忧了。因为国企承担着巨大的社会责任,是不会轻易倒闭的,即使国企发展遇到了瓶颈,政府也会输血救济。倘若国企真的倒闭了,国家也会妥善安置员工。所以国企的工作是比铁饭碗还有结实的金饭碗!

另外,国企的待遇也是非常优厚,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节假日加双休,五险一金、各种补贴、员工福利,还有很多企业会送购物卡、生活用品。虽然基本工资低一些,但是福利加起来也不少啦。怎么样,心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