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攀上大领导,浙江兴一房地产老板花658万“走后门”!结果...

2021-04-25 15:01:26 作者: 为了攀上大领

浙江绍兴诸暨有个在上海做房地产的老板,为了见“上级领导”被诈骗,涉案金额高达658万元!

最近,诸暨市公安局抓到了骗子,没想到,背后竟是四个人在演戏!

员工的战友“有路子”

和“上级领导”关系密切

事情要从2019年下半年说起,诸暨人王总(化名)从事房地产投资,在上海经营着一家公司,其手下有个老乡员工杨某,家在大唐,平常做事可靠,深得他的信赖。

杨某告诉王总自己联系上了从前的战友石某,电话中石某透露自己的女婿和亲家“很有路子”,与省、中央领导关系密切,要是杨某有事可以找他帮忙。

王总听了,就让杨某帮自己牵线搭桥。很快,王总和石某见了面。

期间,石某一直跟王总说,自己的亲家一家“神通广大”,还当面电话联系了女婿,介绍给王总认识。

为了见“领导”

花费458万元现金和200万元礼品

王总当场信以为真,就让杨某代表自己与石某保持密切联系。

为了显示诚意,王总对石某有求必应,先后让杨某送给石某458万元现金用作打点,还在春节期间送给石某价值170万元的玉和30万元的虫草去拜年。

为了攀上大领导,浙江兴一房地产老板花658万“走后门”!结果...

但是两年下来,王总托石某办的事却迟迟没办成,想约见石某的亲家也屡遭拒绝。

四人合伙演戏骗钱

今年4月,王总再一次约见石某的亲家和相关领导被拒绝,他才意识到了自己可能被骗,让杨某到大唐派出所报警。

经过调查,嫌疑人石某在收到数百万元“关系钱”后并没有将钱转出,而是给家人购车购房。

石某交代,自己并不认识什么重要领导,女婿和亲家“有路子”更是瞎编。为了让王总和杨某相信自己,石某找了同村的方某等三人假扮女婿和亲家,平常打的电话都是他们接通的。

目前,警方已追回300多万现金及200万元礼品,石某等四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了攀上大领导,浙江兴一房地产老板花658万“走后门”!结果...

潇湘晨报综合诸暨西施号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