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走进消防站,消防“老师”开课啦

2021-05-09 16:39:05 作者: 萌娃走进消防

5月8日上午,150余名来自启明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永兴大道消防站,他们带着好奇和求知的心情来到消防站参观学习消防知识。他们的到来为消防站带来了一片欢声笑语,在活泼轻松的氛围中,小朋友们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消防知识。

当小朋友们看见消防站里停放的各式各样的消防车和摆放的呼救器、救援服等各种装备时,纷纷瞪大双眼,好奇地听着消防员叔叔的介绍,嘴里不时发出“哇、哇”的赞叹声。随后,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纷纷试穿试戴战斗服、头盔、面罩等,同时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小朋友们都认真拿着小型灭火器对着油桶进行扑灭,体验了一回“小小消防员”的滋味。针对小朋友活泼好动的天性,消防员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京山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通过体验模拟灭火系统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应对不同火灾应该选取的灭火器,也满足了部分没有参加实战灭火演练小朋友的愿望。

整个参观过程中,每位小朋友都充满了好奇,紧紧地围在消防员叔叔身边,专心地听着讲解,不停地询问一些问题,严肃而认真的模样得到了消防员的夸赞。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意犹未尽,摸着身边的“大家伙”消防车恋恋不舍,更对消防员叔叔充满了崇拜。

(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郑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