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呀,我家来了一位老人,硬是不走。”原来,她把别人家当成自己家

2021-05-15 17:28:50 作者: “快来呀,我

图为民警送老人回家。

扬子晚报网5月15日讯(通讯员江景轩记者梅建明)“快来呀,我家来了一位老人,不是我们家的,却说是自己家,还非不走。”5月10日晚上10点多,南京江北新区警方接到一市民的求助电话,称家里来了一名陌生老奶奶不肯离开。

接到报警后,特巡警支队龙山南路警务站民警聂震立即带着辅警驱车赶往现场。报警的王女士告诉民警:“晚上我在整理房间,因为大门没锁,听到外面有人推门,到客厅一看,这位老太太就进来了,问她是不是走错门了,她也不回答。”

民警耐心地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老人很是防备,还喃喃自语“这就是我家。”民警让王女士端来热水,让老人喝下,向老人表明自己的身份,表示将会把她安全送回家中。

几番询问下,老人仍说不出家庭住址。为此,民警尝试通过系统成功查询失踪人员报警信息,果然找到了一条。经联系,确认报警人是老人的孙子朱先生。对方接到警方的电话,称自己正在外面寻找老人,马上就赶过来。

据了解,老奶奶今年81岁,晚上饭后趁家人不注意独自出门,结果走到半路天就黑了。老人在不熟悉路况的情况下,无意间走到王女士家门口,误以为是自己的家,就不走了。经过民警和朱先生的劝说,老人这才随着孙子离开了王女士家。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也夜已经深了,民警又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