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大杀人案始末:打工半年多了顶绿帽,凶手连杀4人

2021-06-14 11:22:09 作者: 四川特大杀人

1994年4月17日,这一天是广西上林县白圩镇的地方节日——圩节,白圩镇最繁华的街道糠行街上挤满了从四面八方过来赶集的乡民,然而位于糠行街中段商业黄金路段的一家民宅却大门紧闭,十分反常,这一反常现场引起了邻居韦某的注意,韦某前去敲门,但无人应答,他不由产生了一丝不祥的预感,慌忙跑去叫这家民宅的主人周家香的父亲周伯。

周伯赶到了之后,用力拍门同时大声呼叫,见没有反应便拿出备用钥匙开门进屋,进到屋里一看,周伯当场吓得魂飞魄散:女儿一家四口倒在血泊中,其中死者包含周家香、周家香9岁的大女儿、5岁的女儿、3岁的小儿子。

警方接到报警后,很快赶到了现场,在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以及从法医尸检报告得出的结论,警方初步判断凶手应该是在凌晨1时许从厨房房顶解开瓦片及板格进入屋内,然后对被害人全家实施了犯罪,随后警方对周边村民进行了调查走访,确定凶手就是死者周家香的情人黎旭雄。

然而当警方赶到黎旭雄家里的时候,距离案发时间已经过了14个小时,犯罪嫌疑人早就已经逃之夭夭,随后,警方立即对黎旭雄进行了通缉,可谁知道这一通缉就通缉了16年多。直到2012年10月30日下午16点50分,犯罪嫌疑人才终于在海南被警方抓获,黎旭雄是被害人周家香的情人,那为何最后他会杀害周家香一家?这一切还得从最初开始说起。

黎旭雄,广西南宁市上林县白圩镇人,与被害人周家香住同一条街,家庭比较贫困,因为小时候得了一种怪病,脊柱变形,成了残疾人,20世纪中期,黎旭雄先后到贵州、北京打工,1987年因诈骗罪坐了7年牢,之后因立功减刑,于1992年被释放回乡,因为残疾,黎旭雄四十多岁都没有娶老婆。

周家香原本有一丈夫钟某,在白圩镇中学打工,因为嗜赌如命,导致债台高筑,1992年自杀身亡,周家香也因此成了寡妇,1993年,黎旭雄见自己年纪也大了,也想找个老伴儿,便托村里的媒婆给他介绍媳妇,最开始,周家香见他残疾,所以不是很愿意,但想到自己一个女人又拖着三个孩子,确实需要一个男人依靠帮衬,就这样,刚当了寡妇的周家香与他一拍即合,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

黎旭雄被警方抓获

因为周家香还带着三个孩子,黎旭雄知道他无法养活这一家子,便有了离乡外出打工的念头,1993年7月,黎旭雄前往广州佛山干起了水果生意,经过半年时间,没想到挣了不少钱,1994年春节,黎旭雄用自己挣得的钱买了不少年货回家,结果发现妻子对他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这让黎旭雄感到十分不解。

没过多久,黎旭雄又听到村民对妻子的闲言闲语,黎旭雄便开始跟踪妻子,随后发现了妻子在外养汉子的行径,黎旭雄为了这个家庭外出打工才半年, 自己的头上就多出了一顶绿帽,这让他大为光火,不过性格自卑的他并没有打算就此放弃这段婚姻,而是跑到妻子面前苦苦哀求其回心转意,但遭到周家香的拒绝。遭到拒绝后,黎旭雄又三番五次到周家香家劝说,甚至流泪跪下恳求妻子,但却被周家香叱骂:

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要再来我就报警,告你骚扰良家妇女。

1994年4月16日晚,黎旭雄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找周家香,周家香叫来自子的娘家兄弟对黎旭雄进行殴打,并说:

你以后再来纠缠,我就叫他们见你一次打你一次,把你打残、打死……

1994年4月17日凌晨1点,黎旭雄在绝望之下扒开周家厨房屋顶,杀害了周家香一家四口,大家对此案怎么看,也可以在下方进行留言或评论,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在下方点一下关注!

来源:硝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