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女婿攒钱五年买房,母亲要求房产证写她儿子名:你得回报我们

2021-06-19 13:06:56 作者: 女儿女婿攒钱

1、在重男轻女的父母眼里,儿子是宝女儿是草

或许很多人,在一看到重男轻女的时候,就忍不住动气。尤其是一直被父母重男轻女影响的女儿们,更是如此。

凭什么儿子再窝囊也是宝,女儿再能干也是草?其实,儿女应该是一样的,都是母亲艰辛怀胎十月生下来,再含辛茹苦抚养成人的,为什么父母要人为地分出个高低等呢?

说白了,重男轻女的父母,往往会很自私,只看重自己和儿子。对于女儿,则置之不顾。不是他们没能力,而是他们不愿意去关注。哪怕他们有能力了,在他们心里,依旧还是儿子更加珍贵。

2、婚前婚后的女儿是爸妈养儿子的自动取款机

秋霞是个从小就被父母忽略的女儿,即便她从小学习成绩很优异,从未让父母操心过,但父母就是不喜欢她。她以为是自己的问题,不够乖巧不够可爱,直到弟弟出生,秋霞才明白,父母不是不爱孩子,而只是爱儿子,不爱女儿罢了。

虽然秋霞从小被忽略到大,但她却不甘心命运的安排。即便父母认为女孩子读大学没什么出息,纯属浪费钱,但秋霞依旧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还靠着自己的努力顺利毕业了。

毕业开始挣钱的秋霞,突然就成为了父母眼中的香饽饽。父母开始频繁和她联系,和她打亲情牌。秋霞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每月一发工资都会准时给父母寄回去两千,风雨无改。

只是随着秋霞的无偿补贴娘家,娘家妈妈和弟弟的胃口却越来越大。弟弟高中毕业考不上大学,就到了社会上闯荡。可没文化又没一技之长的弟弟,只能到处无所事事,靠着啃老过日子。

而每次弟弟闯祸,都得秋霞来解决。而父母和弟弟一家子都是吸血鬼,拿了她的钱,却还嫌弃秋霞小气。在很多时候,秋霞悲哀地发现,父母就是把她当卫生纸,天天拿来帮她弟弟擦屁股,而她也成为了父母名副其实养儿子的自动取款机。

秋霞都30多岁了,被娘家榨干了,一分钱存款都没有。偏偏父母却还要求她不要太早结婚,担心她结婚后,就没办法更方便补贴娘家。

一怒之下的秋霞,冲动跟男朋友结婚了。结果哪怕两个人领证了,父母也不同意,非逼着老公拿出10万彩礼。无奈之下,婆家只好到处借钱凑齐了10万彩礼。但结婚当天,秋霞没有一分钱嫁妆,只有几床不值钱的被子。

3、女儿和丈夫攒钱买房,母亲却要求房产证写她儿子名:你得回报我们

只是即便结婚后的秋霞,也没有得到一刻的安宁。父母依旧要求她每月准时给3000生活费,少一分都不行,就要到秋霞婆家闹。

秋霞哭着给了钱,却又特别自责,尤其听到婆婆指责她扶弟魔的时候,秋霞更是无地自容。秋霞狠下心,从3000生活费降到2000,父母来闹就闹,她也无所谓了,总不过是比谁的脸皮厚。

为了早日搬出婆家,秋霞和老公省吃俭用攒钱。在很多同龄人享受的时候,他们总是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辛苦了五年,他们终于攒够了首付款,买了人生中第一套房子。

而在得知女儿女婿买了房子后,娘家父母不但没有提出资助一下,反而第一句话却要求女儿房产证必须写上她儿子的名字。

秋霞以为自己听错了,父母不断跟她要求,她忍了,毕竟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赡养义务。可凭什么自己和老公一起买的房子,也要加上弟弟的名字?难道在父母的心里,自己就是一根草,而弟弟才是一块宝吗?

秋霞不同意,坚决反对了,结果母亲却振振有词地说,你是我们亲生的,你得回报我们。加上你弟弟的名字,就算是回报我们了。

秋霞气得跟母亲理论起来,当初10万彩礼,你说留下来是孝敬你们。如今我买房,你又说加名字,要回报你们。既然我从头到尾都只是个外人,那你们就当没我这个女儿吧,我实在是养不起你们了。

秋霞气愤跟娘家断绝了来往,老公劝她别意气用事,父母再如何不对,也不能说断绝关系就断绝关系。老公的好心,秋霞心领了,可她却没办法再去面对贪得无厌的父母,以及一事无成只会啃老啃姐姐的弟弟。

4、被动成为扶弟魔,就该及时止损

很多女人,其实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成为了扶弟魔。在她们的心里,她们只会认为自己是心疼父母,所以从金钱和行动上补贴父母。

殊不知,女人的心软,反而助长了父母的贪婪和弟弟的不争气。越是被女儿兜着长大的儿子,就越是没出息,成为了扶不上墙的烂泥。

所以不管是自动成为扶弟魔,还是被动成为扶弟魔,女人都应该及时止损。女人孝敬父母没问题,但却不要去养娘家兄弟一辈子。到时,不但娘家兄弟成为你的一辈子负担,你的婚姻和家庭也即将不保。

今日话题:

你认为被动成为扶弟魔的女人,值得同情原谅吗?

来源:木子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