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母陪嫁50万,要求二胎随女儿姓被拒,女婿:俺不是上门女婿

2021-06-19 15:54:05 作者: 岳父母陪嫁5

自古以来,男人出彩礼出婚房,女人出嫁妆,这才是结为两姓之好的前提。但如果岳父母陪嫁50万,要求女儿生的二胎随自己姓,女婿却拒绝了。那么陪嫁要不要收回?

赵叔叔和罗阿姨结婚了三十多年,这辈子就只有一个独生女儿。因为只有一个女儿,他们对女儿是娇宠得不行。什么都顺着女儿来,久而久之,就养成了女儿任性的性格。

女儿大学毕业后,不但自己回来了,还带回来了一个女婿。赵叔叔和罗阿姨,和这个女婿接触相处了几天,都纷纷摇头,要求女儿跟这个小伙子分手。

1

可女儿正是感情深厚,你侬我侬的时候,她不但不同意分手,反而还故意未婚先孕,用这个来逼着父母答应这桩婚事。

赵叔叔和罗阿姨气得不行,却又拿任性的女儿没有一点办法。所以这桩婚事,是女儿逼着他们答应的,因为女儿说了,不答应她就直接跟着男朋友走人。

赵叔叔和罗阿姨对女儿恨铁不成钢,却又心疼女儿婚后受委屈。得知女婿父母拿不出钱买婚房,老两口虽然百般不待见女婿,但也只能给女儿陪嫁50万,帮女婿买房。与此同时,他们还提出一个要求,那就是女儿生的二胎,必须跟女儿姓。

2

老两口想过要在婚前给女儿买房,只写女儿一个人的名字。但女婿却反对,说既然婚后共同还贷,婚房就必须加上他的名字。女儿沉浸在爱情里,什么都不管不顾,女婿说什么她就答应什么。

小两口顺利结婚后,也搬进了岳父母为他们准备的婚房。而过了几个月,女儿很顺利生下了个儿子。看到可爱的孩子,赵叔叔和罗阿姨也再也发不起脾气。

不但包揽了女儿坐月子,还一力承担了照顾孩子的重担。至于女婿的父母,则借口说要照顾大儿子的孩子,走不开,就顺理成章把这一切全都推给了赵叔叔和罗阿姨。

3

从此以后,赵叔叔和罗阿姨就整日围着这个小外孙来转。孩子的奶粉钱,尿裤钱,也基本都是他们掏。

赵叔叔也抱怨过几次,但罗阿姨却劝他,

反正就这么一个外孙,他们的钱迟早也是留给女儿和外孙的,早花晚花都一样。

对于岳父母掏钱帮养儿子,女婿自然是举双手赞成。而赵叔叔和罗阿姨这么一养,就养了好几年。直到女儿怀上了第二胎。

想到自己辛苦养大小外孙,可小外孙却不跟自己姓,于是赵叔叔和罗阿姨都动起了让女儿的二胎跟自己姓,不管男孩女孩,他们都不嫌弃。

4

赵叔叔跟女儿提了这事,女儿倒是没什么意见,毕竟她是独生女,父母的一切都是留给她和她的孩子。至于是给哪个孩子,她认为都无关紧要。

见女儿同意,赵叔叔又高兴地去找女婿说这个事。毕竟当初他们陪嫁50万嫁妆时,也提出了这个要求。现在要求女婿来履行,他们都认为是合情合理的。

只是出乎意料的是,女婿却很干脆拒绝了。他愤怒地说,

我不是上门女婿,我的孩子必须跟我姓。

赵叔叔为自己辩解,当初给50万彩礼时,就说得很明白。

5

结果,女婿却不认账了,他说当初只是随口一说,谁会当真了。见女婿出尔反尔,赵叔叔有些生气了。他自认为,这些年来,他和老伴待女婿不错,不但陪嫁了50万嫁妆,还拿自己的退休金帮女婿养儿子。

女婿不松口,而赵叔叔和罗阿姨也被气得说不出话来。女儿见大家闹得很僵,就劝父母放弃,说反正都是自己的孩子,跟谁姓都一样。

可在赵叔叔看来,这怎么能一样呢?女儿的二胎孩子跟了自己姓,那么以后他们所有的家产就会留给这个孩子。更何况,这些年来,他们拿自己的退休金补贴女儿女婿,那跟他们养活女婿全家又有什么区别?

女婿坚决不松口,赵叔叔一怒之下,提出要回50万嫁妆,说既然女婿出尔反尔,那么他们也可以出尔反尔。为此,全家闹得很不愉快,至今为止,双方还一直冷战,没办法妥协让步。

来源:小历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