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刷单”险被骗 民警及时帮追回

2021-06-20 13:08:39 作者: 女子“刷单”

6月10日18时许,新民市公安局张家屯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林女士报警称,自己遭遇电信诈骗,被骗金额达5000元。

民警立即找到林女士了解情况,林女士称自己在某微信群内看到一则招聘兼职刷单业务人员的消息,声称在家就能轻松赚钱。待业在家的林女士想赚点钱贴补家用,便按照微信群内信息添加了对方的微信账号。对方自称是“某某易购”工作人员,并向林女士详细讲解了刷单流程,承诺“商家代付”和“高额返现”,林女士听对方说的头头是道,也就慢慢放下了戒备心。随后“工作人员”要求林女士下载某某易购APP,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手机号码登陆软件,并指定了一款价值5000元的商品,让林女士使用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中的“花呗”进行分期付款。当操作完成后,“工作人员”又要求林女士使用支付宝的“借呗”再次操作。此时,林女士猛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拒绝了“工作人员”的指令,并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为尽快帮助林女士追回被骗资金,民警立即拨打网购平台客服电话查询退款退单方法,并将案情通报给南京警方。根据新民市公安局提供的材料,南京警方和网购平台立即对该涉案商品单号进行拦截处置,在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5000元被骗资金成功退回林女士的支付宝账户。

6月14日,心怀感激的林女士专程来到张家屯派出所,将一面锦旗交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他们及时为自己挽回了经济损失。

来源:朝阳网警巡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