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还有明天》歌曲背后的故事 《如果还有明天》披荆斩棘的哥哥完整版试听方式

2022-08-16 09:53:06 作者: 《如果还有明

  《披荆斩棘的哥哥》是一档全景音乐竞演综艺,由陈小春 、张智霖、林志炫、赵文卓、张晋、梁汉文、欧阳靖等歌手、舞者、演员、音乐制作人等男性嘉宾组成,演绎滚烫人生,见证永不陨落的精神力。

  22日《披荆斩棘的哥哥》第五次公演“世界上另一个我”演唱会下半场播出,张晋阵营和李承铉阵营分别带来难以忘怀的表演,尤其是李承铉阵营带来的《如果还有明天》,更是热血豪情。

  “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傲气面对万重浪,热血像那红日光!”一曲融入中国说唱、歌曲《男儿当自强》的舞台表演《如果还有明天》 “燃炸了”。在上周播出的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第五次公演舞台,由黄贯中、赵文卓、张淇、欧阳靖、李铢衔演绎的这首歌曲,激荡起万千网友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有刚亦有柔,张智霖、张晋、尹正带来一首《给电影人的情书》真挚感人,台侧观战的“嫂子们”纷纷落泪,也让屏幕前的万千网友情动“破防”。

  《如果还有明天》的原唱是薛岳,一个七八十年代的“台湾摇滚之父”,在他三十多岁时,被证实癌症末期。他的好友兼音乐人刘伟仁得知薛岳患有癌症后,就作了这首《如果还有明天》送给他。但最终薛岳还是在他36岁的时候离开了这个世界。薛岳确实在他人生最后一场演唱会上演唱这首歌,并完成了相关MV的制作。

  在《披荆斩棘的哥哥》舞台上,改编结合了《男儿当自强》的旋律和歌词,哥哥们通过自己热血豪情的演绎,让观众们深刻感受到“吾辈当自强,民族当自强”的信念,激发起强烈的民族认同感,正如滚烫力量团的专家吴伯凡所说,《如果还有明天》舞台“把一种民族的感情和男儿奋发向上的精神交织起来,变成一种巨大的能量。”

  《如果还有明天》披荆斩棘的哥哥版本试听入口:网易云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