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电影知识 > 《噤声三角》

《噤声三角》
2011-12-03 14:33:22   来源:   点击:

    「流离岛影」系列的作品之一,可定位为实验纪录片,片长19分钟,导演为沈可尚。完成於2000年,曾参加过多个国内外影展,也包含艺术展览。

    影片的藉着摄影机代替陌生的北方三岛屿发声,但随着热切进入的步伐,接踵而至纷乱命题的角度转化成物件与行为定义的质疑;原始纯善的妄念,转化成自省的愤怒,只看到人高傲面对土地的窘态。一个无解的人岛争议,一个土地噤声的抗衡,所有指陈透过影像没有结论,留给大家默默的思考。

    沈可尚的注解是:「原本是以一个所谓边陲发声的观点进行这个计画,现在,我有点担心这样的观点是个妄念。至少对北方三岛而言,如果我们讲的是尊重土地、尊重自然,那麽我们也应该学习真正的放弃。或许以我的观点……她们的沈默,恐怕才是最适切的发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刘必稼》
下一篇:《你浓我浓─台南东洋针织关厂抗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