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电影知识 > 高雄电影节

高雄电影节
2011-12-03 15:33:37   来源:   点击:

    有鉴於电影资源南北不平均,高雄电影节自2001年12月起举办,是为第一届,定位为专属於高雄市的电影活动,概念与台北电影节相似。而前六届,由政府公开招标发包,最终都经由不同策展单位举办,成绩和口碑皆差强人意,也没有一致性和传统可言。最终在2007年时,由郑文堂担任影展主席,并由同个策展团队经营,以「奇幻」、「热血」等符合高雄意象的概念包装影展,成功吸引观众,创下不俗的成绩。在2009年时,因为播放东突耳吉斯坦民族领袖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而引起轩然大波,中国强烈抗议,并抵制观光客去高雄,进而引发在地观光业者不满,对高雄电影节提出抗议,要求撤片,令人始料未及。高雄电影节约在每年10月初举办,预计播放约80部影片。  

    参考资料

    1. http://www.wretch.cc/blog/fansss/11634957 http://www.kff.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CNEX基金会
下一篇:黄羊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