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徐骁马踏江湖什么意思 徐骁为什么要马踏江湖

2022-09-04 06:25:04 作者: 雪中悍刀行徐

在《雪中悍刀行》中,徐凤年提到了一件事,是关于老爹徐骁的,就是马踏江湖。那么,马踏江湖什么意思呢?徐骁为什么要马踏江湖?

雪中悍刀行徐骁马踏江湖什么意思

马踏江湖意思是朝廷对江湖各派出兵镇压。刀光剑影,刀剑代表江湖。当时徐凤年的老爸徐骁就是马踏江湖,“北凉刀”是北凉铁骑在江湖的权威。在徐凤年接掌北凉铁骑后,他更以北凉王之名在庙堂之上,让江湖重新认识了北凉刀的厉害。

马踏江湖的起因和背景。

经过春秋国战,离阳王朝消灭春秋六国,定鼎天下。但是江湖游侠横行,武林门派林立,江湖武夫以武乱禁,严重威胁离阳王朝统治。离阳老皇帝决定惩治江湖不听话的宗门,命诸王率军征剿。因不想得罪江湖武夫,各个藩王都不愿意出兵,最终马踏江湖之事就落到了北凉王徐骁身上。

马踏江湖的过程。

徐骁在泰安城起兵,分列了江湖不听管束的三十六宗门和十大豪阀,徐骁率北凉军逐一征讨。北凉军大马、弯刀和强弩,凭借熟练的战阵配合,悍不畏死的冲杀,徐骁将罗列的三十六宗门和十大豪阀尽皆剿灭,所到之处血流成河,江湖几乎被梳理了一个遍。

马踏江湖的结果。

江湖武人再不敢以武乱禁,武林宗门悉听离阳王朝号令。离阳王朝的统治。不过,也出现了许多不好的影响,比如徐骁因此惹下不少仇人,徐骁手下有江湖背景的两万老卒散去,许多精兵猛将转投其他势力,徐骁每天都要面对如过江之鲤的刺客,而且离阳王朝恩将仇报,开始对付徐骁。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马踏江湖完全是徐骁为离阳朝廷背的一个黑锅,他帮助离阳朝廷梳理好了江湖,可是却给自己惹来了无数麻烦,而离阳王朝到头来还要对付徐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