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姜泥真实身份揭秘 姜泥是西楚的太平公主吗

2022-09-04 19:15:36 作者: 《雪中悍刀行

姜泥,是烽火戏诸侯所著玄幻架空小说《雪中悍刀行》的角色,本名姜姒,西楚亡国后北凉王徐骁将其隐藏于王府内,改名姜泥,被徐凤年取绰号小泥人。

看过小说的小伙伴都知道,姜泥的原名叫姜姒,是昔日西楚的太平公主,随着西楚的覆灭,昔日的太平公主变成了亡国公主,昔日的金枝玉叶变成了北凉王府身份卑微的女婢。在原著中,说姜泥十二岁进北凉王府,衣袖内藏了一把“神符”匕首,伺机找徐凤年报仇。在徐凤年第二次游历江湖时被曹长卿带走复国,在西楚复国无望之时,又被徐凤年带回北凉,而后又在北莽攻打拒北城之时,在城楼之上擂鼓,为北凉军加油打气,最后,跟徐凤年一起隐居。

这就是姜泥这一人物在《雪中悍刀行》里的大概经历。如果要我用一个词来概括姜泥,那我认为就只能用一个词——可悲。为何要这样说呢?你看啊,姜泥年幼时,随着西垒壁战役西楚的战败而国破家亡,而后,进了处处白眼的北凉王府,昔日的金枝玉叶,昔日的太平公主身份,昔日的荣华富贵,皆成了美好的回忆,成了过眼云烟,如今剩下的,只有一个敢在洗衣服时小声骂人的小婢女。你说这样的姜泥,难道不可悲吗?

长大后,她爱上了一位不该爱的人——徐凤年。看过小说的人都知道,徐凤年和姜泥是一对天生对立的人,因为是徐骁打赢了西垒壁战役,让西楚覆灭。是徐凤年的爹杀了姜泥的爹,是徐凤年的爹让姜泥国破家亡。按理说,徐凤年和姜泥两个人本来是不死不休之境地,可是造化弄人,两人居然在相处的过程中,爱上了对方。这件事对徐凤年来说,是无所谓的,可是,这对将你来说,这是有所谓的,因为她爱上自己仇家之子。这就造成了姜泥极为矛盾的心理:既把徐凤年当爱人又把徐凤年当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