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油和地沟油有什么区别 口水油是什么

2020-09-25 22:50:15 作者: 老油和地沟油

根据近期媒体报道和群众举报火锅经营者涉嫌违法回收使用“火锅老油”的线索,重庆市5家火锅店涉嫌回收使用“火锅老油”被立案调查。

根据媒体报道和群众举报火锅经营者涉嫌违法回收使用“火锅老油”的线索,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会同当地公安机关展开了调查。

老油和地沟油有什么区别 口水油是什么

经过现场检查、询问调查、核查相关原料进货记录和废弃油脂处置记录等,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日前对“江北区罗建波串串店”(招牌名为“李记串串”)、江北区北城天街的“江北区大队长餐饮店”(招牌名为“大队长火锅”)、“渝北区德松餐饮店”(招牌名为“曹疯子老火锅”)、“渝北区永恒老火锅店”(招牌名为“永恒藏茶养生老火锅龙溪总店”)、“沙坪坝区火星娃火锅店”(招牌名为“大龙老火锅”)等5家火锅店正式立案调查,涉嫌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线索已通报或移送公安机关。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会同公安机关还就群众举报的其他火锅店涉嫌违法回收使用“火锅老油”的线索开展调查,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这个报道也是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可是重庆火锅最大的精髓就在老油啊 不是地沟油

重庆火锅就是老油才好吃,如果是收了一次性汤底费,又使用老油,这个确实不对,但是很多老火锅,都会提前跟顾客说明,用的是老油不收取一次性汤底费。老油循环使用,按传统要经过过滤,炼油等多道手续。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确实应当引起重视,毕竟这是关系民生的大事,但是部分传统也应当尊重。

作为一个大火锅店做大堂经理多年的人来说,火锅老油都是用的最好的油弄出来的,每天晚上都会过滤,哪儿脏了?

重庆很多店都会问,用老油还是新油,这个是个人选择的问题,当地老人吃老油的多,新油的不香。不懂就别瞎掰呼。

老油和地沟油有什么区别 口水油是什么

那么老油和地沟油有什么区别呢?

:地沟油可分为三类:一是狭义的地沟油,即将下水道中的油腻漂浮物或者将宾馆、酒楼的剩饭、剩菜(通称泔水)经过简单加工、提炼出的油;二是劣质猪肉、内脏、皮加工以及提炼后产出的油;三是用于油炸食品的油使用次数超过一定次数后,再被重复使用或往其中添加一些新油后重新使用的油。

老油是什么?

一、吃完的锅底不准放任何味碟,以及烟头等垃圾,保证汤汁的卫生,严禁到入含有任何色素和有味道的东西.保证锅底清洁.将油倒入一干净的桶内。

二 、自然沉淀一个小时后,轻轻取出面子上的油,然后放到灶台烧开即可。

三、由于油用久了或者处理不当,使之颜色发黑时,加入比列为1:2的水,烧开10分钟左右沉淀1个小时,轻轻取出面子上的油,烧开即可.如果颜色还黑就继续洗一到二次即可。

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