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二锅头上市在望详情:什么时候上市,估值是多少,市场现状如何?

2020-11-30 14:53:48 作者: 红星二锅头上

  说起白酒,“二锅头”的名号可是响当当的,即使它的名声不如茅台、五粮液这样的国酒,但它的分量在平民百姓心中可是非常高的,其中又以红星二锅头品质最好!要知道,红星二锅头可是被誉为是二锅头界的“宗师”呢,但一直却未上市,但现在机会来了,有消息称红星二锅头上市在望!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中国知识网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红星二锅头上市在望 .jpg

  红星二锅头上市在望具体怎么回事?

  11月下旬,主要经营智能设备的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豪科技”)宣布,将通过发行股票,分别购买控股股东一清控股持有的资产管理公司持有的100%、红星股份,以及股权和京泰持有的45%股份。交易完成后,大豪科技将直接或间接持有红星100%的股份。

  为什么红星二锅头迟迟不上市?

  登陆资本市场是二锅头,、红星多年来的愿望,其上市需求最早可以追溯到2011年。当时汇聚了红星、隆回酿造等众多知名北京酒业公司的北京首都酒业成立时,就表示如果能尽快找到合适的壳资源,2012年就借壳上市;如果不能借壳上市,3年内登陆a股市场。

  然而这种说辞最终还是被现实打败了,最后的十年转瞬即逝。板块,白酒,经历了巨大的规模发展。二锅头,、红星,的徒弟牛栏山二锅头,在行业规模、销售业绩、知名度等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2019年难得的百亿白酒品牌。

红星二锅头上市在望   .jpg

  红星二锅头的坎坷之路:

  成立于1949年,原名红星有限公司,华北酒类专卖公司的实验工厂,主要业务是生产和销售白酒,两大主要产品线,“红星二锅头"清香系列”和“红星百年”系列。

  根据大豪科技在公告中的描述,目前,一清控股直接和间接持有红星55%的股份。根据计划,如果一清资产完全由大豪科技,一清控股控制,一清控股计划将白酒、餐饮等主营业务相关资产整合到前者,并剥离一清资产现有的职能。资产整合完成后,一清资产的主要产品包括“红星“品牌白酒,”北冰洋“品牌饮料产品”和“义利”品牌食品。上述资产整合及交易完成后,将成为的全资子公司,届时,将实现“曲线上市”。

  事实上,大豪科技的主营业务远非葡萄酒行业。数据显示,2015年上市的大豪科技,主要从事研发,销售和生产工业计算机数控技术和电机驱动技术及其产品。2019年营收不足10亿元,其中缝编设备电控系统贡献近80%。

  那么,这家科技公司为什么要“喝”红星二锅头?白酒的一位行业分析师将其归因于大豪科技主营业务不佳,以及期待已久的二锅头,、红星,上市,并指出“这主要是政府的考虑”。

  作为一轻控股有限公司唯一控股的上市公司,大豪科技的实际控制人是国资委,北京市,红星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股权层层渗透后的国资委,北京市。此外,Wind数据显示,大豪科技近几年业绩一直徘徊在10亿元左右,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两位数下滑。记者注意到,早在2016年,一些投资者就在一个投资交易平台上直言不讳地表示,“唯一值得期待的是并购"。

  从大豪科技现在的业务看,其成长性、市场规模以及可见预期的天花板是非常明显的,远不如消费类资产。通过大豪科技,红星二锅头或最终曲线圆梦,但上市之后的发展最终还是需取决于后者对该项资产的定位、规划及投入。

  红星二锅头什么时候上市,估值是多少?

  虽然外界有消息传红星二锅头上市在望,但对于具体时间以及相应的上市估值,外界并没有消息,但不可否认的是,未来红星二锅头如果上市,极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

  白酒市场现状如何?

  先看产量,2016年之前我国白酒产量呈稳定增长趋势,由2012年的1153.16万千升增长到2016年1358.4万千升。到2017年,我国白酒产量开始下滑,为1198.1万千升,同比下降11.8%。截止到2018年,我国白酒产量继续下跌,达到近几年最低值,为871.2万千升,同比下降27.28%。再看销售方面,2017年全国白酒销量为1161.68万千升,同比下降11.03%。截止到2018年,全国白酒销量为854.65万千升,同比下降26.43%。显然这不是什么好事儿,产量下降,销量也下降,至少说明整个市场其实是萎缩的,那么市场内多数公司的日子一定是不好过。

  在产量、销量下降的同时,我们看看行业的总销售额情况,2017年我国白酒销售收入为5654亿元,同比下降7.7%。2018年我国白酒销售收入为5875亿元,预计未来几年白酒行业市场规模将维持低速增长,在2023年中国白酒行业销售收入将超7000亿元,达到7071亿元。在2025年中国白酒行业销售收入将达到了7756亿元。未来的增长速度其实也不能让人高兴,增长率还是相当低的。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竞争格局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只有那些占据头部、竞争格局稳定的公司才是值得你关注的。高端白酒市场,竞争格局更为稳定。这是因为高端白酒具有稀缺性,具有较高的品牌壁垒,一般白酒品牌很难打入。目前高端白酒市场主要以茅台、五粮液和国窖1573三大品牌为主,外加少量的梦之蓝等品牌。2017年,茅台在高端白酒市场占据一半以上份额,达到63.5%;五粮液紧随其后,市场占比为25.9%;国窖1573仅有5.6%份额,其余品牌瓜分剩下的5%市场。

  这也是为什么在整个A股市场里,大家极力看好茅台与五粮液的原因,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之下,如果你要投资白酒行业,恐怕可以选择的余地本身也不大。白酒市场目前是处于收缩期,会有越来越多的小企业消失,同时头部的企业也会变得越来越好,这与我们前面对于中报的分析有异曲同工之妙,归根结底市场开始分化了,齐涨齐跌的时代结束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