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枕头上的黄渍

2021-02-04 16:19:18 作者: 如何清洗枕头

黄渍发生的原因,睡觉时,身体排出的汗水等排泄物含有有机成分,比方蛋白质(现已变性沉积)、脂肪等,这些成分黏附在织物上,沉积在织物缝隙中,长时间堆集下来,天然就会使得被子枕头失容泛黄。

枕头黄渍的解决办法:

1、流汗发生的黄渍,用氨水去除:流汗发生的汗渍,由于含有脂肪的汗液,简略在布质纤维内凝聚,所以在洗刷时参加约2汤匙的氨水,浸泡几分钟后,搓洗一下,然后用清水洗净,按照一般的程序处理,就能够将黄黄的汗渍去除。

2、米水+橘子皮简略去黄渍:用洗米水或是将橘子皮放入锅内加水烧煮后,将泛黄的被套枕套浸泡其间,搓洗就能够让其康复皎白。

发黄的枕头套在清洗之前,最好先在烈日下晒一到两个小时,这样更能有用洗去黄痕。暴晒后,立即对枕套进行浸泡,要完全泡透枕套上的污迹,最好用温水或是热水,把洗衣粉等洗刷剂一同放进去一同浸泡一个小时以上。

假如枕套资料比较耐热,则能够不用上两步的办法,改用水煮的办法。把洗刷剂和枕套放进沸水里煮一段时间,然后再捞出来搓洗或是用刷子刷,看看洁净作用,假如还达不到作用,则放进去持续煮,如此重复,直到满足停止。

标题:怎么清洗枕头上的黄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