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静脉采血?静脉采血是检测什么

2021-02-11 10:28:54 作者: 什么是静脉采

静脉采血前能够喝水吗

静脉采血首要的意图是取到患者的血样,以进行一系列的血液查看。人体血液中有许多的目标和疾病是相关的,所以许多疾病的排查都需求用到血液查看,所以静脉采血也是医院最为常用的一种采血操作。一些人在静脉采血前被奉告禁水禁食,那么静脉采血前能够喝水吗?

依据查看的项目不同,是否能够喝水也是不同的。假如人们进行的是血脂、血糖、血压这类的查看,那么在静脉采血前是不能够进食和喝水的,假如喝水的话能够是血液中某一些化学成分的含量产生改动,然后导致不能得知最为精确的化验值,这时分会影响查看的精确性。当空腹超越十小时以上的时分,人们体内的许多物质都达到了相对平衡和安稳,这时分测定最为精确。

假如人们进行是一般的血细胞计数、血HCG这类的查看的话,在查看之前是能够恰当喝水的,不过也要少喝。所以说并不是一切的静脉采血都不能够喝水,在做查看之前医师会奉告患者是否能够喝水,所以人们不需求过于忧虑。当人们在测血糖的时分不注意喝水进食的话,能够需求从头禁食和抽血,会糟蹋患者的时刻,所以一定要遵照医嘱。

什么是静脉采血

在医院医师为了能够查看出患者体内的疾病,经常会需求收集患者的血样进行查看。最常用的采血办法有静脉采血和扎手指采血。这两种办法是没有差异的,仅仅采血量以及采血的办法不同罢了。人们会比较惧怕静脉采血,由于需求用到针管。那么什么是静脉采血呢?

静脉采血是使用针管在人们的体表的浅静脉处抽取一定量的静脉血,最常用的部位是肘部静脉,假如是小孩子的话或许会采纳颈外静脉血液。依据采血量的多少会决议着采血的针头,许多人对静脉采血都比较惊骇,这是由于大多数人对针头有惊骇导致的,所以许多的家长会尽量防止让自己的孩子进行静脉采血。

静脉采血对护理的要求也比较高,一些操作娴熟的护理采血的整一个过程中并不会弄伤患者,而一些护理由于操作不熟悉弄伤患者是常见的作业。在进行静脉采血之前,护理需求耐性和患者解说一些注意事项,以及是否需求禁食禁水等等。

一切的血液查看都需求用到静脉采血,这些血液查看的成果关于疾病的确诊有着重要含义,所以采血后需求马上送检,实验室遭到样本后也应该赶快查看,防止血液产生改动。

静脉采血是检测什么

静脉采血是护理门必需求娴熟的一项操作,而在医院中需求用到静脉采血的当地是在是太多了,不管是内科疾病仍是外科疾病,都有或许需求用到静脉采血和血液查看。静脉采血有一套固定的操作程序,在任何的一个过程呈现问题都有或许弄伤患者。那么静脉采血是检测什么呢?

首要,一般血惯例都需求用到静脉采血。而在惯例体检中血查看是必需求做的,所以使用规模很广。除了血惯例之外,乙肝五项、肝功能、丙肝、血脂、血糖、肾功能都会用到静脉采血。由于大部分疾病在发病之后都会导致人体的血液改动,这时分检测血液能够查看扫除这类疾病,具有很大的含义。

别的,为了确保查看成果的正确性,在静脉采血的时分需求很谨慎才能够。在采血前护理要做好预备,使用到的用品都有必要是洁净的,不能有污染的状况。由于许多的疾病都要用到静脉采血,患者们需求战胜对针管的惊骇,防止过于严重影响护理进行正常的作业。

静脉采血后淤血是怎么回事

静脉采血是查看血液时必需求用到的一种采血办法,进行静脉采血的护理必需求通过相关的练习才能够给患者们采血。可是由于许多医院的采血门诊患者比较多,环境也会比较凌乱,患者在进行静脉采血后逗留的时刻也比较短,导致了许多患者在进行静脉采血后呈现淤血的状况,那么静脉采血后淤血是怎么回事呢?

1、患者本身的要素

一些患者比较肥壮,其血管的方位比较深,或许一些患者比较瘦,皮下脂肪很少,导致针管穿刺不顺利,重复穿刺的时分就会呈现淤血的状况。还有的患者由于严重不合作护理的操作,在穿刺的时分闪躲的话很简单呈现淤血,别的,在静脉采血之后,患者止血的办法不妥也会导致血液流出,呈现淤血。

2、穿刺操作不妥

当采血门诊的患者比较多的时分,护理的作业量会添加,这时分护理的精力会削减,导致穿刺失利或许穿刺过深等等。

3、真空采血器的缺点

在静脉采血的过程中需求用到真空采血管,而真空采血管的使用过程中需求依托护理有经历的操作,所以很简单操作不妥而穿透血管壁呈现淤血。

导致静脉采血后呈现淤血的原因有许多,护理们一定要进步自己的穿刺技术水平,而且患者们需求战胜自己严重的心情,防止淤血的呈现。

静脉采血的注意事项

假如人们患上了一些疾病需求到医院查看的时分,一般医师会让患者去做一些查看,而且依据这些查看的成果来确诊患者是患上了哪一种疾病。这类的查看办法有许多,不同的查看办法查看的项目是不同的,这些都是科学发展的产品。静脉采血是一种常用到的操作,那么静脉采血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患者在抽血前一天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不要剧烈运动、喝酒、劳累、熬夜等等。

2、假如进行的是生化查验的话一般是需求空腹抽血的,患者要依据医嘱来做好预备作业,有的查看是需求在前一晚十点之后就开端禁食禁水,患者一定要恪守,防止导致查看成果有差错。

3、进行静脉采血的时分不要穿戴袖口太小的衣服,这样会阻止采血的进行,也会导致患者的手臂呈现血肿。

4、在静脉采血的时分要防止过于严重,在穿刺的时分千万不能闪躲,不然很简单呈现淤血的状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