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大增87%,iPhone12销量怎么样,为什么说5G手机才刚刚起步?

2021-04-29 10:22:10 作者: 苹果大中华区

     随着国产手机的兴起,苹果手机此前在中国手机市场销量有着一定的减少。很多人都开始担心苹果的收入会不会因此减少。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大增87%,再次让人惊讶。

        今天,苹果公司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苹果第二季度净收入为895.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3.13亿美元增长54%;净利润236.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2.49亿美元增长110%。

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大增87%

  苹果第二季度iPhone收入为497.3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89.62亿美元,iPhone12系列的全球销量是一个主要原因。

  今天,苹果公司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苹果每个产品类别的收入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最重要的产品线——iPhone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5.5%。其Mac和iPad销量较好,分别增长70.1%和近79%。

  在本季度的财务报告中,苹果在大中华区的收入为177.2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4.55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87%。

  这个季度不仅反映了我们的产品在这个时候继续帮助用户满足他们的需求,也反映了消费者似乎乐观地认为每个人未来都会过上更好的生活。苹果蒂姆库克首席执行官在财务报告中说。

  第二季度,苹果电脑的销量增长了70%。驱动因素之一可能是苹果推出的新款苹果笔记本电脑使用了自己的M1芯片,而不是英特尔的芯片,从而延长了电池寿命。与此同时,IPad销量也同比增长了近79%。此外,这两个数据不包括苹果3月份发布的iPad  Pro或iMac型号,预计这将推动额外需求。

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大增87%

  “首次购买苹果电脑的人数增长强劲,并继续保持在略低于50%的水平。”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此外,在中国,这个数字甚至更高,达到大约三分之二。这也说明人们越来越喜欢在Macs上工作。”

  这份强有力的财务报告平息了人们对苹果在本财年可能放缓经济增长的担忧。去年,苹果发布了支持5G网络的新设计和iPhone,许多投资者认为这可能会引发一个重大的升级周期。

  在包括mainland  China、香港和台湾,苹果在内的大中华区,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超过87%,达到177.3亿美元。在所有其他地区,该公司的收入也实现了同比增长。

  苹果高利润服务业务(包括iCloud、App  Store和Apple  Music等订阅服务)也实现了26.7%的增长,但其App  Store受到了美国立法者和其他公司的挑战,他们被指责收费过高、权力过大。

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大增87%

  财务报告结束后,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我们看到新的iPhone用户和新的iPhone用户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2021财年第二季度的新iPhone用户数量创下了多年来第二个财年的纪录。我们对现状很满意。

  目前5G手机业务还处于起步阶段。当然,5G网络的部署因国家而异。但是从全球5G手机的平均普及率来看,还是处于比较低的水平。5G手机升级市场前景很好,这个市场的增长还没有真正到来。中国5G网络发展非常快,美国也发展非常快,其他地区进展相对缓慢,覆盖率相对较低。

  库克还直言不讳地表示,iPhone产品的新用户和替换用户增长非常好,替换量创下新纪录,这与你提到的使用量增加是一致的。苹果刚刚进入一个新的周期,所以目前很难预测整个周期,但总体情况还是不错的。

    全世界范围来看,美国市场前五款最畅销手机都是iPhone,中国城市市场最畅销的前两款,日本市场前五款最畅销手机中有四款是iPhone,英国市场的前四款,澳大利亚的前六款,所有主要国家我们的业绩都非常不错。我的确认为5G周期非常重要,但是坦率地说我们目前还处于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