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全球最大主题公园市场,我国有哪些大型主题公园,主题乐园板块上市公司介绍

2021-05-07 14:04:21 作者: 我国成全球最

  我国成全球最大主题公园市场,看看五一出行数据:

  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主题公园人气爆棚,全国750多个主题公园开业,接待2019年同期游客20%以上。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的主题公园最受游客欢迎,迪士尼,长隆,方特和融创等大型知识产权主题公园最受游客欢迎。

  中国主要的主题公园有哪些?

  香港迪士尼乐园

  香港迪士尼乐园位于新界,的大屿山地区,于2005年建成开放。它是中国第一个以迪士尼为主题的大型乐园。该公园由八个各具特色的大型公园组成。晚上还有华丽的烟火表演和彩车。

上海迪士尼.png

  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是位于深圳市华侨城的5A级景区,是一个微型主题公园。它以一定的比例展示了许多世界奇迹和文化古迹,并介绍了不同风格的民间歌舞,以促进世界文化。

  横店影视城

  顾名思义,横店影视城与影视制作关系密切。横店影视城最初是为了拍摄而建造的,后来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的旅游景点。影视城有许多模拟的历史场景和丰富的文化,赢得了中国好莱坞的称号

  中华回乡文化公园

  中华回乡文化公园位于银川市清真寺北侧,为展示回族文化风情而建,整个文化公园以回族风情为基调融入大清真寺,在中国中传播和弘扬回族文化的精髓,有利于民族和谐氛围的构建。

  武汉极地海洋世界

  武汉极地海洋世界是中国第五个集极地和海洋主题于一体的大型乐园,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园价格昂贵,引进了帝企鹅、白鲸、海象等多种生物。体育场是按照白鲸的形状建造的,外形可爱,引人注目。

武汉极地海洋世界.png

  上海欢乐谷

  上海欢乐谷是第一个连锁公园品牌,位于上海松江度假区。整个公园占地面积广阔,经验项目丰富。整个公园分为七个区域,引进国外先进的娱乐项目,让你穿越丛林,感受海洋的奇观。

  常州中华恐龙园

  常州中华恐龙园有着东侏罗纪的美誉,是以恐龙为主题的乐园。公园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将恐龙活生生地展现在人们面前,让你感受恐龙生命的进化,思考环境对生命的影响。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是位于滨海新区, 天津市的高科技主题公园。园区以科幻互动为主,推出科技幻想、幻想表演等多项主题项目。公园里还有很多方便游客休息的服务点,这里的消防设施也很完善。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png

  主题公园板块上市公司简介:

  【华侨城A(000069)、股吧】:深圳华侨城有限公司(简称华侨城A,股票代码000069)是华侨城集团旗下旅游地产板块上市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主题公园的龙头,产业旅游业的龙头,城市化价值的实现。1997年9月2日,华侨城A出生在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

  【中山金马(300756)、股吧】:作为中国游乐园协会和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公司的国内下游客户已覆盖欢乐谷、方特乐园等大型主题公园。出口客户分布在泰国, 马来西亚, 印度尼西亚, 坦桑尼亚, 乌兹别克斯坦, 韩国, 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中青宝(300052)、股吧】: 2016年,公司依托游戏文化行业多年的技术沉淀,延伸到文化旅游行业,紧密结合互联网,发展趋势,将互联网行业主流新兴技术VR/AR融入文化旅游,走科技文化旅游路线,打造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的主题公园。

  【棕榈股份(002431)、股吧】:其中项目包括虚拟现实主题公园,足球学校和家长教育项目。

  宋城演艺:宋城演艺拥有35家各类剧院,75000个座位,分别超过伦敦西区所有剧院和百老汇,美国所有剧院的总座位数。

  皇庭国际:公司在内容服务业务上战略落地布局,先后与北京王府井管理公司、北京盛立管理公司建立合资企业,布局投资商业运营内容。

  锦江b股:2009年11月,发改委批准上海迪士尼天堂项目,占地116公顷,包括游乐区,物流配套区、公用事业区和一个停车场。

  华谊兄弟:a股电影行业的领军人物,产业连锁最全的公司之一,行业内娱乐资源最丰富的公司。同时,布局电视剧、网剧、网络电影都有电影主题公园;18年的代表作有《芳华》 《前任3》 《江湖儿女》,影视娱乐收入36.57亿,占比93.99%。

  陆家嘴: 上海迪士尼项目是世界上第六个迪士尼主题公园,也是中国大陆第一个迪士尼度假胜地。坐落于上海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包括迪士尼乐园、两座主题酒店、大型零售、餐饮和娱乐中心,以及室外休闲设施;项目由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共同投资,其中上海申迪集团由陆家嘴集团、上海文广发展和上海锦江国际合资设立;主题乐园投资245亿人民币,酒店及零售餐饮娱乐投资45亿人民币;主体工程已于2011年4月正式破土动工,计划于2015年年底开门迎客。

  去年很多主题公园亏损严重,但行业投融资速度并没有放缓。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21年主题公园相关企业发生12起投融资事件,接近去年水平。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主题公园旅游市场,在其中有近3000个主题公园和约400个大型主题公园。

       我国成全球最大主题公园市场,除了上述介绍的几个,还有更多的主题公园,比如广州的长隆以及郑州的方特等,都是人山人海。迪士尼概念:

迪士尼概念.png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