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软件知识 > Tor是什么软件,有什么功能

Tor是什么软件,有什么功能
2010-04-08 10:49:46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一、Tor及其功能介绍

    • Tor 是一个由虚拟通道组成的网络。我们可以使用它来保护自己在互联网上的隐私和安全。使用Tor我们的触角可以伸的更长,伸展到我们想要的地方
    • Tor的logo中间是个洋葱,为什么是个洋葱呢?看看Tor的全称:The Onion Router。那个Onion就是洋葱的意思,翻译成中文就是洋葱路由的意思,Tor其实就像一个洋葱一样,一层一层的,而中间的就是我们的电脑,我们如果用Tor来访问网络,那我们就是在层层的保护之下,这样就可以实现高度的匿名,保护我们的隐私,访问我们想访问的站点。

    二、Tor的基本原理

    • Tor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在网络上的多台计算机(洋葱皮)为你(芯)传输你所需的信息,而它们之间是互相关联又是彼此独立的,看图:
    • 带绿十字的就是网络上的Tor结点(葱皮),正是这些Tor结点才使得你的访问可以进行,而当其中某一个结点不可用时,程序会自动进行处理,确保你的访问正常进行,如:
    • 从而我们可以通过Tor的网络访问“目标服务器”而不是通过平时的网络,而Tor网络传输又是高度加密的。

    补充

    如何使用tor

    1、所需软件:我们需要两个软件

    • Tor(Tor & Privoxy & Vidalia )
    • Firefox——配合Tor使用的浏览器(建议先安装Firefox,然后再安装Tor)

    2、Tor的安装

    • 进入Tor的中文官方网站:下载它的Tor for Windows 0.2.1.19_多国语言安装版,这是一个三合一版本,内涵:Tor & Privoxy & Vidalia。地址:Tor for Windows 0.2.1.19_多国语言安装版

      Tor是软件的核心

      Privoxy是一个代理软件---浏览 Web 时你可以使用 Privoxy阻止cookies, 隐藏浏览器的类型

      Vidalia是配合Tor使用的可视化软件---它可以使Tor的使用更加方便与便捷,使其在可视范围内操作。

    • 下载后运行,出来个对话框,让你选择语言, 那你就选择“Chinese(Simplified)”--简体中文版本的。然后单击“ok”
    • 点击“下一步”选择安装组件,在“选择安装的类型”上选择“Ful”,单击“下一步”
    • 然后是“选择安装位置”,选择一个就可以了,单击“安装”。
    • 单击【完成】,完成安装,并启动组件。

    3、Firefox的安装:如果你现在就是用Firefox浏览器来看这篇文章的话,那你可以跳过此步骤。

    • 进入Firefox浏览器的官方网站:http://www.mozillaonline.com/ 下载,并双击运行出现欢迎画面——单击“下一步”选择“我接受该协议条款”,单击“下一步”;
    • 安装类型选择“标准”安装就可以了,单击“下一步”。单击“结束”,完成安装,运行Firefox浏览器。

    4、安装Tor的Firefox插件——Torbutton如果安装Tor时系统已经安装好了Torbutton这个插件,那么请跳过此步。如果没有请往下看:

    • 打开Firefox浏览器,中的“文件”那一栏中的“打开文件”选项,如图:
    • 从中选中刚才安装Tor的文件夹,我们会看到四个文件夹。双击打开其中的Torbutton,选中“torbutton-1.0.4-fx+tb.xpi”这个文件,并打开。
    • 我们可以看到:单击“立即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Firefox浏览器。
    • 重新启动Firefox浏览器后我们会看见在浏览器的右下角有个“Tor Disabled”的按钮,或者是个洋葱的图案,证明我们的插件安装成功!

    5、实际运行:启动Firefox,打开vidalia,和Privoxy,单击浏览器右下角的“Tor Disabled”使其变为“Tor Enabled”。现在可以访问你想访问的任何网页了。打开此页看看是否成功。

相关热词搜索:功能 软件 Tor

上一篇:Ie8好用吗
下一篇:屏幕小键盘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