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软件知识 > 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 速度流畅的即时「划词」翻译软件

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 速度流畅的即时「划词」翻译软件
2010-04-21 16:40:29   来源:   点击:

      前一阵子在物色Google Chrome上可用的即时取词翻译工具时(结果最后无法找到真正的「取词」翻译软件),写了一篇「Auto-Translate 或许是Google Chrome上最好的划词翻译套件」。在底下的留言裡,有网友推荐了「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使用后觉得也是一款很不错的免费翻译工具,所以这篇文章就来补充推荐一下。

      其实目前可以找到的免费翻译软件产品真的很多,也都各有一些优点与缺点。而这款「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的特色就是翻译速度很快(连线Google翻译工具查询),软件运作效能顺畅,虽然採取「划词翻译」的方式会有一些侷限(但也有其优点),不过在各种浏览器、文书处理软件中都可以正常翻译内容。

      什么是「划词翻译」?什么是「取词翻译」呢?以同时具备这两种功能的「Lingoes 灵格斯词霸」来说:取词翻译只要点击单字就能即时翻译,所以可以查询像是软件介面、气泡视窗中的单字;而划词翻译必须圈选要翻译的文字,所以像是介面等无法用滑鼠圈选内容的地方就无法翻译,但是划词翻译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决定翻译範围(最精準)。

      另外像是Google Chrome这样一个可以说目前所有翻译软件都无法进行「取词翻译」的浏览器,就必须依靠「划词翻译」的功能来完成翻译动作(所有Chrome上的翻译套件也都是使用划词翻译)。

      01.

      回到今天要介绍的「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下载并安装软件,启动时要决定你的基本翻译方式(维基百科的查询功能在免费版中无法使用):

      Translate from:针对什么语言进行翻译?建议选择【AutoDetect】,这样可以把多种语言自动翻译成中文。

      Translate to:翻译成什么语言?台湾用户就选【Chinese traditional】。

      02.

      软件会预设开机启动,如果不想开机就执行的话,可以在系统列的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上点击右键选单进入【Settings】,取消勾选「Start 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即可。

      另外在设定画面左上方的「Translate Action」中可以选择翻译启动的模式:

      Select text and click the G icon:圈选文字并且点击弹出的G图示。

      Select text and left click:圈选文字并点击滑鼠左键。

      Just select text:圈选文字即可。

      03.

      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在付费版中有语言学习功能,不过免费版中无法使用。

      04.

      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有一点很不错的操作设计,就是可以很有弹性的设定在哪些个别软件中启动翻译功能,而在某些软件中却关闭翻译功能(例如有时候我想在浏览器中使用翻译功能,却同时想在使用文书软件时关闭翻译功能避免干扰)。

      例如当你打开Google Chrome浏览器时,用滑鼠左键单击系统列的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图示,当其显示为「黄色」时,表示在Google浏览器中启动翻译功能;当其显示为「蓝色」时,表示在Google浏览器中关闭翻译功能。

      05.

      在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启动翻译的状态下(系统列为黄色图标),任何可以圈选文字内容的介面都可以进行翻译,预设情况圈选后点击G图标,就会很快的弹出翻译结果。

      比起Google浏览器中的类似翻译套件,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操作上的优点就是圈选文字后不会因为弹出翻译气泡而让圈选失效(如果一弹出气泡后圈选就失效,在需要复製文字的场合就常常会造成不便)。

      06.

      或者当你圈选文字内容后,点击两次〔Ctrl〕,就会弹出独立的翻译视窗。

      虽然这款Client for Google Translate颇好用;但我自己目前还是觉得同时具备取词翻译、划词翻译,几乎可以在任何软件介面中进行翻译,而且速度效能流畅、翻译辞典丰富,可以线上查询也可以离线查询的「Lingoes 灵格斯词霸」是最好的翻译软件(甚至单就翻译功能来看比起译典通更好用)。

      不知道各位读者都喜欢使用哪一款翻译工具呢?

相关热词搜索:Google Translate 翻译软件

上一篇:如何下载高画质的Youtube影片?(YouTube HD Suite)
下一篇: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v1.2 - 免费的屏幕录影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