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汽车知识 > suv是什么意思

suv是什么意思
2009-04-19 11:48:46   来源:   点击:

    suv是什么意思

      运动型多用途车(sport utility vehicle,SUV),是由货卡车的拖曳能力,旅行车的载客空间以及卡车的越野能力组合成的一种车型。美国Jeep与英国Land Rover是最早的SUV车,大多是户外或工程单位使用,后来80年代初期美国汽车公司(AMC,80年代末期被克莱斯勒并购)旗下的吉普(Jeep)汽车将Jeep Cherokee这款SUV车型成功推销给休闲车主,成为畅销车,在90年代SUV更是成为美国汽车市场的主流种类,许多开车仅开市区与郊区的车主也爱用,包括BMW与保时捷也推出SUV车款。美国长期以来最畅销的SUV车则是福特Explorer。

      20世纪80年代,SUV是为迎合年青白领阶层的爱好,在皮卡底盘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厢式车。

      严格定义的SUV车是采用大梁式底盘(Full-length frame)或越野强化底盘悬吊系统,四轮驱动(4WD),有良好越野能力与拖曳能力。用轿车结构装上大轮胎架高底盘的"SUV"车则算是"Crossover" 跨界车种,有些车款甚至没有四轮驱动,缺乏正牌SUV车种强大的越野与拖曳能力。

      SUV兼具城市行走、野外运动,极其符合现代年轻人追求强烈个性的心态。SUV能适应各种路况,而且性能价格比也相对较高,十分符合中国年轻一代的消费需求。SUV在中国的兴起,是中国汽车市场和汽车文化迅速发展的必然结果。SUV采用四轮驱动,一般前悬挂是轿车车型的独立螺旋弹簧悬架;后悬挂则是非独立钢板弹簧悬架,离地间隙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越野车的越野性能。这类车既可载人,又可载货,行驶范围广,具有豪华轿车的功能。

      现代概念的越野车与SUV已经相当 混淆,如雪佛兰“开拓者”、德国奔驰M级越野车及价廉物美的韩国圣 达菲(SantaFe),颇具越野车粗犷豪放的野性,同时,它们也是SUV的 典型代表。 目前市场上低、中、高三种层次上的国产SUV样样俱全,低的在10万元以下,以老车型为主导,新车就以猎豹飞腾、Jeep2500以及新上市的特锐最抢眼;中价车为20万~40万元,新成员也不少,有速跑、帕拉丁、华泰特拉卡、猎豹旗舰等,是目前大部分主流厂家争夺得比较激烈的一块阵地;高档就是40万元以上,有金杯通用、北京吉普以及一汽丰田三分天下,外加进口SUV,全面照顾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suv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DSG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乐驰轿车漏油隐患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