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装修知识 > 卫生间应该放什么花最好

卫生间应该放什么花最好
2010-01-13 00:40:0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卫生间适合摆放的植物:卫生间的环境光照不好,湿度却很大,一般需要放置些耐荫性较好的植物品种,如蕨类植物、垂榕、黄金葛等。当然如果卫生间即宽敞又明亮且有空调的话,则可以培植观叶凤梨、竹芋、蕙兰等较艳丽的植物,把卫生间装点得如同迷你花园。

    • 常春藤:可以净化空气、杀灭细菌,而且是耐阴植物,也可以放置在洗手间内。
    • 虎尾兰:它的叶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气中的水蒸气,是卫生间、浴室的理想选择。
    • 竹子:它释放氧气的能力很强,又能在缺少阳光的条件下生长,并具有净化氯气、氨气的功能。

    补充

    家居不宜种植的花草

    • 会产生异味的花卉:松柏类、玉丁香、接骨木等。松柏类分泌脂类物质、放出较浓的楹香油味,闻久了,会引起食欲下降、恶心。玉丁香发出的异味会引起人气喘烦闷。
    • 耗氧性花草:丁香、夜来香等。它们进行光合作用时,大量消耗氧气,影响人体健康。夜来香在夜间停止光合作用时,大量排出废气,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郁闷。
    • 使人产生过敏的花草: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等。人们一旦碰触、抚摸这类花草,会引起皮肤过敏,重则奇痒难忍,出现红疹。

    提示

    • 卫生间很难通风,又比较容易形成阴暗潮湿的环境,气味也比较重。所以应该放一些净化空气、制造氧气,又能在背阴处生长的绿植,最好不要放香气很重的鲜花,会让气味更加混合难闻。
    • 在居室摆放绿色植物时,不但要考虑到它的空气净化能力,也要考虑到室内条件光线的强弱、窗户的大小、通风好坏。因为植物有着不同的发育期,对环境有不同的要求,需要确实掌握了解它的生态习性,更需要有一个适应的房间适应生长的过程。

相关热词搜索:卫生间 放什么花 最好

上一篇:专卖店的装修设计应注意哪些方面
下一篇:房屋装修后为什么要隔一段时间才能搬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