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装修知识 > 简单大方、好看、温馨的简单装修用什么色调

简单大方、好看、温馨的简单装修用什么色调
2010-01-15 16:57:0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简单大方、好看、温馨的装修易用暖色调,即红、黄、橙等颜色为暖色系列,白色作为主色调
    • 红、黄、橙这个系列的色彩由于它突出和逼近的个性,构成了人们的思维与宏观载体产生了紧密联系,因此,又称红、黄、橙等色彩为进色。
    • 灰白色系等较为轻快的颜色,容易给人宁静又大方的感觉,也不会造成墙壁颜色重地板颜色轻的“头重脚轻”。
    • 色彩所具备的冷暖感、空间感,同时影响着人们的情绪,进而也会影响人们工作或休息的效果。暖色系列使人感到兴奋、活跃、温馨,有一种蓬勃向上,催人奋进的感觉。

    几种暖色调的搭配

    • 轻快玲珑色调:中心色为黄、橙色。地毯橙色,窗帘、床罩用黄白印花布,沙发、天花板用灰色调,加一些绿色植物衬托,气氛别致。
    • 轻柔浪漫色调:中心色为柔和的粉红色。地毯、灯罩、窗帘用红加白色调,家具白色,房间局部点缀淡蓝、有浪温气氛。
    • 典雅靓丽色调:中心色为粉红色。沙发、灯罩粉红色,窗帘、靠垫用粉红印花布,地板淡茶色,墙壁奶白色,此色调适合少妇和女孩。

    补充

    住宅装修色彩技巧

    • 根据职业特点作出选择:不同颜色进入人的眼帘,刺激大脑皮层,使人产生冷、热、深、浅、明、暗的感觉,产生安静、兴奋、紧张、轻松的情绪效应。利用这种情绪效应调节“兴奋灶”,可以减少或消除职业性疲劳。例如你从事的是高温炉火工或露天烈日曝晒的作业,住宅色彩最好选择绿色或蓝色。假如你是在五彩灯交烁的歌舞厅或商品琳琅满目的百货商场工作,那么你的居室以中性白色为宜,能使你兴奋的心态很快“冷凝”。  
    • 根据房屋面积和家具状况作出选择:一般小型化结构的住宅以单色为宜,采用较明亮的色彩,如浅黄、奶黄,以增加住宅的开阔感,利用住宅色彩衬托家具使住宅或显朴素大方或显庄重高雅。  
    • 根据住宅周围环境进行选择:如果你的住宅周围建筑物有红砖墙或红色涂料墙的光线反射,住宅色彩就不宜用绿或蓝色,而宜用奶黄色。如果窗外有大片树木、绿地的绿色光线反射,墙面也宜用浅黄或米黄色。

    提示

    •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以及审美观点各不相同,装修也会跟随业主的偏好不同而有所差异。起居室的色彩设计应有一个基调。采用什么色彩作为基调,应体现主人的、爱好。
    • 色调是由色彩组成的,并且由多种色彩之间的微妙差别组合而成,其中存在着色彩间的对比与协调。

相关热词搜索:简单大方 好看 温馨 简单 装修 色调

上一篇:装修时,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
下一篇:厨房、卫生间的吊顶有哪些类型,怎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