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家具知识 > 卧室里放电视好吗,为什么

卧室里放电视好吗,为什么
2010-01-15 16:57:0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原因

    最好不要在卧室摆放电视机,原因如下

    • 电视机有辐射:电视是具有较强电流辐射的家电产品,它具有一种看不见的磁波辐射效应。由于这种辐射波不是往外扩散的波率,而是往内汇聚的扩大波,因此只要电视机在床铺的正前方,那辐射波经由床的弹簧凝聚辐射能量,人睡在床上,每天与辐射在做新陈代谢的斗争,自然体内阳极能量就会被破坏,阴极能量则增加。那么打破身心平衡,使人的脾气变得与以前大不一样。还会由于躺着看电视对颈椎的影响,容易得颈椎病。
    • 导致视力下降:电视机续工作几小时后,随着设备温度的升高,机身会释放出一种叫“聚溴二苯呋喃”的有毒气体及毒性较强的溴化呋喃衍生物。如果室内空气通风较差,天长日久,这些有害气体就会使人的眼睛干涩、充血,甚至夜视能力降低。
    • 不利于睡眠:专家建议,要想睡好觉,首先要给自己营造一个纯粹的睡眠环境,事实上,看电视和工作一样,都容易使精神兴奋,难以入眠。
    • 影响工作、学习和饮食习惯:如果你喜欢躺在床上看电视,影响睡眠不说,时间一长,就会造成视觉疲劳并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难以保持旺盛精力去工作和学习。而且在饮食方面也无规律,严重影响饮食习惯。
    • 不利于卧室布局:卧室功能要单一,卧室本身的性质就是提供一个舒适休息的地方。卧室应主要以床为主,尽量不要摆设其他电器,卧室电器遵循的原则是“可见音不见像”,能够看到图形的电器一律不要放进卧室。

    补充

    如果一定要在卧室里面摆放电视机的话,就需要注意

    • 在卧室中注意将电视移开,不可将其摆置于床前正方向,应让躺在床上的人与电视保持一个斜线角度,应考虑放在面对户门的左手边位置。同时要注意保持人与电视的安全距离,以免太近会造成不良后果。
    • 保持室内通风良好,最好在使用电视电脑时在屏幕前放一盆水,这样会吸收大量的电磁辐射,还有使用完后要清洁一下露在外面的皮肤,一般就是洗洗脸,因为电磁辐射会使皮肤产生静电,会吸附大量的灰尘使汗毛孔堵塞。

    卧室是人们休息的主要场所,而且睡眠时生理机能减缓,人体抵抗力下降,这时如果处于电磁辐射之下,危害更加严重。为了将这种危害降到最低,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 卧室里尽量不要放电器,即使要放,也要离床远一些,最好在1米以外;睡觉时也不要把电子闹钟、手机等放在枕边,手机至少要离头部1.5米远。
    • 购置防电磁辐射产品加以防护,在电热毯以及充水床垫的电热装置上罩上专用的屏蔽布等。
    • 电视机、音响等电器关机后要切断电源,不要用遥控关机,使其处于待机状态。只要做到这些,基本上就可以防止在休息时受到电磁辐射的危害。

    提示

    • 不要为了图省事而不去搬动,只将电视用布帘盖住,或者做个木箱橱柜将其放置。事实上,这样还是不能完全把电视机产生的辐射波隔绝。
    • 还需要注意的是电视机辐射对孕妇的影响也特别大,孕妇应尽量远离有电磁辐射的电器。

相关热词搜索:卧室 电视

上一篇:如何选择好的厨具
下一篇:飞利浦PHILIPS电器国内各省市维修点的地址和电话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