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家具知识 > 空调为什么会滴水

空调为什么会滴水
2012-07-11 23:15:25   来源:   点击:

      空调为什么会滴水?

      物理常识:一定的条件下,空气温度越高,可容纳的水蒸气越多,温度越低,容纳的水蒸气越少~

      空调降温原理:空调就是把空气吸进来,让它流经表面温度比较低的降温盘管,流经降温盘管的空气温度由于与盘管进行了换热,温度就降低了,水份就被“挤”出来了。你用风扇对着冰块吹,也可以得到冷气。

      空调的各个面或者风口,由于表面温度比较低,接触了高温的空气,也会有“出汗”的情况。把塑料片在冰箱冷藏室放一下,然后拿出来应该能看见表面有雾,那个雾就是水份。

      形象地说,空气在一个温度下,能放下的水蒸汽是一定的,并且温度越高,容量越高。所以在温度降低时,本来呆的好好的水蒸气被赶出家门,就变成了水。

      空调内机的原理是空气中的风吸入时经过冷却盘管,然后从出风口吹出。经过冷却盘管时,一些悲催的孩子被赶出去了,所以,冷却盘管上会有很多水。

      然后,水顺着盘管,留到接水盘,然后从接水管流出去。如果你家空调在屋里漏水,不是接水盘歪了,就是空调歪了,再就是接水管堵或者某处高于接水盘高度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制冷剂太少冻冰了。

相关热词搜索:空调 滴水

上一篇:美的紫砂锅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下一篇:最后一页